印尼機場代表團參觀澳門國際機場

2015年01月08日


澳門國際機場代表於去年10月出席在印尼舉辦的“國際機場協會亞太區小型及新興機場研討會”,跟區內機場同業廣泛交流。隨後於12月17日及18日,該研討會主辦單位印尼國家機場管理公司Angkasa Pura AirportsCompany代表團一行14人蒞臨參觀考察澳門國際機場。機場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王錦濤先生及機場總監包祿仕先生熱情接待到訪的印尼代表團。

印尼國家機場管理公司Angkasa Pura AirportsCompany乃國營機場管理公司,負責經營管理印尼中部及東部區域13個主要機場。為提升屬下機場的保安及安全水平,該公司遂安排是次考察行程,希望與澳門國際機場在安全管理、野生生物管理和交通守則及准照條例的實施與執行等方面交流經驗。

澳門國際機場遵照國際民航組織指引及澳門民航局之要求,已推行及維持一套有預防性及有系統性的安全管理系統。此系統對機場整體及空中交通管制服務當中涉及安全之操作活動進行持續監察,識別潛在的危險因素並進行安全風險管理,把機場之營運操作對人及財產可能造成之損害盡量減至最低。為了讓機場整體貫徹實行一套和諧協調的安全管理系統,安全管理之要求更延伸至機場分判商及特許經營商。風險管理包括兩部份:一部份是野生生物管理,當中包括偵測及驅散機場地面的野生生物;另一部份是建立和實施機場之交通守則及准照條例,藉以監控進出機場限制和受控區域的工作人員及車輛。

印尼機場代表團一行並獲安排實地參觀澳門國際機場,澳門機場總監認為﹕「此乃澳門國際機場與外地機場分享交流經驗之難得機會,我們歡迎外地機場人員參觀本澳機場,讓我們也能觀摩學習其他機場之經驗,確保能精益求精,為使用澳門國際機場之旅客提供安全及舒適的服務。」


20150108_1.jpg雙方致送紀念品

20150108_2.jpg印尼機場代表團與澳門國際機場代表合照留念

資料來源: 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