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事業是通往藍天的事業。藍天之上滿神奇,充滿奧秘。航行者不異於獵奇者與探險家, 需要窺察天空的秘密,鑿開通天的大道。

於是,一群有志者組成一支團隊,名之為澳門民航學會。學會宗旨是:

研究、收集、出版有關澳門以及國內外地區與民航發展有關的資料;

開展、推廣有關澳門民航學術交流的各種活動;

團結澳門各團體,集思廣益,為澳門民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學會重在學術,沒有學術就沒有真正意義皂學會;而學刊是學會宗旨的忠實履行者和實踐者,是體現學會精神、學會水平的標尺。民航學刊的目的正是開闢一個學術園田,提供一個等待開發的處女地,墾荒者可以這塊荒原上盡情施展才華:發表著述,討論與民航發展有關的一切問題。

園田屬於大眾,需要大眾播種、鋤草、澆灌與施肥。其中第一道工序是播種,種子撒在地裹才會長出莊稼。為學刊播種就是給它提供稿件。鋤草、澆灌與施肥則保障秧曲的茁壯成長。當然與播種同等重要。而所謂大眾,不僅是民航學會的每一位成員,還包括每一位情繫航空事業的尋夢人或追夢者,因為學術是不分界限的。

十二年前大潭山下填海而成一座現代化機場,把澳門第一架民航飛機送上藍天;十二年間澳門民航和澳門機場創造的業績令世人稱奇;十二年後誕生的澳門民航學會和它的學刊也一定會把成功的訊息傳送到雲蒸霞蔚的天空。

一千萬平方公里的天空等待著我們、召喚著我們,讓我們深情去擁抱它吧!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