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A:2030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航空市場

2015年05月08日

據美國科技博客Quartz近日報道,受美國航空市場企業合併、成本削減以及飛行員稀缺的影響,美國各大航空公司在規模、利潤上都相應縮減。而在中國航空市場方面,由於政策上對新興航空公司的支持以及越來越多的乘客數量,中國的航空市場將持續升溫。

據亞太航空中心(CAPA)預測,中國每週往返美國的航班數量將超過美國每週往返中國的航班數量,中國航空業將在今年夏季迎來一座全新的里程碑。美國航空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也將從中東航空公司轉為中國的航空公司。

不過美國多家航空公司表示,中東的一些航空公司憑藉著當地富裕的產油國的巨額資金支持,才在競爭中處於有利地位,而中國現在很多的國際航空公司也是這樣,如此競爭並不公平。CAPA表示,在2014年,中國的國際航空公司就在政策上獲得了高達11億美元的支持,要不然中國很多跨太平洋的航線都開不起來。

儘管如此,CAPA還是承認,中國還有很多其他的優勢。首先,中國的人口遠超美國,在2012年,中國出境遊客總人數成為全球第一,而2012年中國出境遊客總人數只占當時中國總人口的4%。其次,中國離亞洲其他的旅遊景點和國際大城市也比較近。因此,該機構預測中國航空市場將繼續增長,並於2030年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最大航空市場。

新聞來源:環球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