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空乘秘語 給旅行添樂趣

2014年12月29日

1412230643142.jpg

圖:空姐的神秘語言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空乘是一個充滿神秘色彩的職業——他們在飛機上休息的地方神秘、可以輕鬆應對時差,他們甚至還有自己的秘密語言。

機組人員稱,他們在交流時會使用很多乘客聽不懂的行話,不過這些行話可不都是用來八卦乘客的,而是用來描述飛機上一些無聊、瘋狂、荒誕的舉動。若是事前不了解,乘客絕對聽不懂。

曾長期擔任空乘的阿比·昂格爾(Abbie Unger)說:"有時一些常旅客能聽懂我們的語言,還試著用那些話來回我們,卻總是用不對。"

現在小編就為大家揭秘一些空乘的行話,記住它們你就能跟空乘對答了。

Deadhead(免費乘客)——指的是那些因為工作需要而乘坐飛機到另一個地方的機組人員,她們可以免費乘坐,但是不用在此航班工作。

Galley queen(廚房皇后)——指在廚房工作的機組人員,這種員工領土感很強,不允許任何不速之客踏進他/她的"勢力範圍"半步。

Crop dusting(穀物除塵)——空乘到走廊盡頭排放"有毒氣體"。

Baby Jesus(嬰兒耶穌)——指那些被父母過分呵護的嬰兒,父母甚至會為此行為過激。

Miracle Flight(神奇航班)——一些上了年紀的乘客在登機時還需要空乘協助,下飛機時卻"神奇地"不再需要輪椅。

Crash pad(臨時鋪位)——空乘人員在航班間隙共同享有的睡覺的地方,最多有30張床或鋪位。

Hot Bunking(熱門鋪位)——最開始是一個軍事術語,這裏指一位空乘的鋪位被另一個人搶先占去。

Crew juice(員工飲料)——是一種機組人員喝的特殊飲料,通常是把從飛機上找到的東西混合在一起調製的。

Slam clicker(摔門上鎖者)——指那些在航班間隙休息時不愛社交的人,這些人通常直接回賓館房間,叫都叫不出來。

Coach roach(經濟艙羅奇)——指喜歡在經濟艙服務的空乘。

Crotch watch(腰間查看時間)——指空乘檢查乘客是否系好安全帶的時間。

Landing lips(著陸嘴唇)——空姐在飛機著陸前補妝。(徐青/編譯)

《學會空乘秘語 給旅行添樂趣》原文地址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