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澳業界簽署合作協議 攜手推動航空物流業共榮發展

2016年08月23日

為促進珠港澳三地航空貨運的共榮發展,珠海市政府、珠港澳物流業界於2016年7月21日齊集珠澳跨境加工區,以“優勢互補,共榮發展,放眼未來”為主題舉行了「珠港澳航空物流聯動座談會」,共同分析行業形勢,研究珠港澳三地航空貨運發展的瓶頸及解決方案,並進行直接的意見交流。

於會上各方代表分別發言,其中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物流暨通用航空發展部署理總監胡漢新先生於會上提到,珠澳跨境工業區是中央高度重視的粵澳合作試驗區、新型工業化示範區、現代物流展銷區和自由貿易區試點,珠澳兩地業界加強合作將為國家帶來多贏局面。只要兩地海關、聯檢部門和物流業界加強配合,將有利於打通貨物過境轉運的驗關環節,縮短貨物轉運時間,充份發揮澳門自由港的優勢,吸引更多全貨機公司通過澳門把貨物帶入珠江西岸一帶,並以此為延伸點輻射到整個珠三角地區。其中最重要的是互補發展,澳門以國際物流帶動珠海城市綜合競爭力的提升,配合中央期望加快珠海國際化、市場化和法制化進程,加強珠海國際影響力。澳門在其中希望能發揮中央給予的獨特區位優勢和靈活自主航權,擔任一個高效的“協同伙伴"及“最佳分流者”的角色,共同迎接未來港珠澳大橋落成的多嬴發展格局。

珠海市政府副市長賀業民先生於會上特別強調到,中央賦予珠海的其中一個任務是協助澳門發展,珠海現時正值最好的發展時期,而澳門國際機場是澳門的一大優勢和未來經濟大發展的亮點,希望珠澳雙方能形成共識,聯手互動把優勢發展出來。同時兩地要著手研究未來港珠澳大橋落成後,如何發展同城經濟、整合、錯位發展、聯手互動,要各自把優勢發揮出來。為此珠澳雙方需要“敢想敢幹,先行先試”,建立好創新機制,共同發展,以物流先動,配合互聯網+外貿及互聯網+物流,推動兩地一檢便利民眾,降低企業成本,提高企業競爭力,更好的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作出貢獻。

會後明捷澳門機場服務有限公司及珠海易跨境供應連服務有限公司在各方嘉賓見證下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定,標誌著兩地物流合作發展的新里程碑。

1.jpg

2.jpg

新聞來源: 澳門國際機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