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空管員赴泰出席業界大會

2014年12月04日

phpThumb_generated_thumbnailjpg.jpg澳代表出席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亞太區年會

澳空管員赴泰出席業界大會

論人為因素對空交管制的影響

【本報消息】澳門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MATCA)於日前派出三名成員前往泰國出席"第三十一屆國際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IFATCA)亞太區周年大會"。會議討論人為因素對空中交通管制的影響。是次會議空前成功,與會者獲益良多,藉着這次會議更能與各國交流,對提升本澳空中交通管制人員的專業水平有很大幫助。

"第三十一屆國際空中交通管制員協會亞太區周年大會"於十一月九至十一日在泰國曼谷舉行。今年大會議題為"人為因素對空中交通管制的影響"。會議上設有來自各地專家的演講。大會今年更首次與國際航空公司機長協會聯盟(IFALPA)合作部分講座,使與會者不僅能從管制方向討論議題,更能從機長角度了解人為因素與飛行安全的重要。此外,專家亦提出方案,如何從日常運作中找出存在隱患,用預防手段適時更正。會議亦提及年初MH370失聯事件,馬來西亞代表就事件作出了簡報,各國代表均表示關注及致以深切慰問。

這次會議,亞太區共有一百一十個業界代表出席,打破歷年來亞太區會議出席人數紀錄。澳門代表就澳門機場飛機航班近況、本澳空域內直升機日趨頻繁,商務客機不斷增多及航路交錯等的複雜情況、機場儀器與設備更新後所遇到的挑戰、人才流失及人手短缺等,逐一向協會匯報。

會議不僅增加本澳空管人員在工作上對人為因素的重視,同時亦加強了與國際同業的交流,對提升本澳空管人員的專業知識及澳門在國際空管業上的知名度有着正面作用。澳門空管協會今次派出三名代表前往泰國出席會議,有賴得到亞洲航空公司贊助機票及澳門基金會贊助部分經費。未來協會亦會繼續舉辦各類交流活動,為會員提供更多學習及交流機會,促進了解各地同業的發展,加強彼此間的溝通,令澳門空管業能夠繼續保持在國際性高水平上運作,進一步促進澳門航空業在安全和有效率的大前提下發展。

新聞來源:澳門日報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