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這7大創新,將讓你坐飛機時爽到飛起!

2017年6月21日

1.jpg

圖:全尺寸Boom飛機渲染圖 來源:Boom科技

據澳洲新聞網報導,過去幾個月對航空公司來說過得並不舒心,從特朗普政府的旅行禁令再到電子設備禁令等等,但是這些政策的改變不僅僅跟政治相關。

事實上,為了在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吸引更多乘客,各大航空公司正大舉推行或試行各項新穎措施。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各家航空公司已經推出或即將推出的七大創新舉措。

1.面部識別登機

2.jpg

美國捷藍航空目前正與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國際航空電訊集團合作試行面部識別登機技術。

或許你會好奇面部識別登機是怎樣的工作原理。其流程是,當你排隊登機時,攝像頭會採集你的頭像,然後與你護照上的照片及其他在海關資料庫裡的認證照片進行對比。

"我們一直都希望可以減少在旅客服務中產生的摩擦,而登機恰恰是這其中最難解決的一個環節。"捷藍航空主管客戶體驗的執行副總裁Joanna Geraghty表示,"自助登機可以免除登機牌及護照檢查,看一眼攝像頭,然後乘客就可以快速登機。"

但是旅客們也別高興的太早,目前這項技術還在測試之中,將只適用於往返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和阿魯巴貝婭特麗克絲女王國際機場之間的航班。

2.免費文字聊天

對於旅客來說,機上Wi-Fi使用起來還是比較昂貴的,但是在阿拉斯加航空的航班上,旅客現在通過iMessage、WhatsApp以及Facebook messenger三款APP可以免費聊天了。

阿拉斯加航空執行副總裁及首席商務官Andrew Harrison認為,"旅客在旅途過程中也需要與外界保持聯繫,但是其他絕大部分並不需要全方位的互聯網接入。免費的聊天服務既可以保證旅客的通訊不斷,同時也不用額外破費,另外,Emoji表情包必須支持!"

這項服務將與GoGo Wi-Fi合作提供,所以旅客們千萬得注意區分收費項和免費項。阿拉斯加航空已於今年一月份開始試行該服務。

3.面部識別托運

3.jpg

接下來的幾年,航空公司可能越來越多的需要採集你的頭像了。達美航空今年開始測試一項運用面部識別技術來托運行李的技術。

根據達美航空主管貨運及機場客戶體驗的高級副總裁Gareth Joyce的說法,該自動檢測托運設備可以加快行李托運流程,解放托運處的人員以安排更重要的工作。

該技術能否意味著行李托運不再需要工作人員的説明還有待觀察。目前達美航空只在明尼阿波利斯聖保羅國際機場設置了一台配有該技術的行李托運設備。

4.空中海島體驗

夏威夷航空準備將家鄉的夏威夷風情盡情展示在今年晚些時候投入運營的空客A321neo客機上。機艙內飾使用的材料都將突出夏威夷的特色,比如樹皮布和漁網等。另外指示牌還將使用夏威夷語,地板設計靈感也來自夏威夷海島。

最具特色的還是燈光系統,機艙內的燈光將會特地設計為夏威夷的日出和日落景象,這在其他航空公司可是體驗不到的。

5.超音速客機回歸

4.jpg

當協和客機在2003年退役後,超音速客機看起來似乎會漸行漸遠。

但是維珍銀河目前正與Boom科技合作研發一款新型的超音速客機,預計今年下半年進行試飛。據悉,該客機的速度將會達到2.2馬赫,比協和客機快162km/h,比目前大部分客機快兩倍還多。

維珍銀河創始人Richard Branson表示,"我一直都對航空創新及高速客機的發展抱有極大的熱情。作為航空航太領域的創新者,我們與Boom科技的合作一拍即合。"

6.VR體驗的經濟艙

航空公司對於虛擬實境(VR)的熱情或許並不讓人感到意外。澳洲航空早在2015年就開始與三星合作為旅客提供VR體驗。如今,漢莎也在利用VR設備向旅客展示和銷售優選經濟艙服務。

2017年早些時候,漢莎已為員工配備VR設備,以便向乘客推薦優選經濟艙。雖然這聽起來像是個小花招而已,但是收效卻相當不錯,很多乘客在切身體驗過後都升級到了優選經濟艙。

這項活動目前僅在法蘭克福機場試行,不過鑒於該方法的有效性,以後在其他更多機場見到手持VR設備的工作人員千萬別大驚小怪。

7.個人辦公空間

為什麼航空公司要在機場以外的地方設置休息室呢?或許,這是為了吸引商務人士所需要提供的特別福利,包括辦公空間。2017年初,北歐航空在斯德哥爾摩的中央火車站開設了旅客休息室。

該休息室開放時間為早9點至晚5點,可以容納130名旅客,提供免費WiFi,辦公空間等等。當然了,旅客也不是隨時想去就可以去的,只有航班在起飛前或者降落後24小時的乘客方可使用該休息室。

"研究表明,新型的工作方式正在大量湧現,"北歐航空在聲明中表示,"移動辦公越來越普遍,所以在這樣一個既有家的溫馨又有辦公室的專業氛圍的休息室裡,旅客既可以放鬆休息下,也可以充分利用時間來處理公事。"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