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黃金周如何方便出遊 白雲安檢為您支招

2014年09月30日

民航資源網2014年9月30日消息:明天就是大家期待已久的國慶黃金周。但從前幾天的客流上看,不少旅客提前出行,出行高峰實際上已經提前到來。那麽,在如此人山人海的情況下,怎樣才能殺出重圍,快速辦理乘機手續、通過安全檢查呢?

1、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工具

由於假期出行旅客多,公路塞車、打車難也會耽誤旅客時間。因此,旅客可以盡量搭乘地鐵、機場大巴等公共交通方式提前前往機場,避開車流。

2、保持乘機證件的有效性

假期內“一票難求”,客多票少,旅客改簽當日航班難,因此,註意自身證件的有效性是很有必要的。

有效的乘機證件包括:居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港澳通行證、臺胞證、各類軍官證件、各國護照等等。旅客在出行前應先檢查好證件的有效期限,若遇證件過期,應及時補辦。未成年人,如12周歲以下,可憑戶口本原件或貼有本人照片的學生證辦理乘機手續,而滿16周歲但未滿18周歲,則均憑身份證、臨時身份證或護照、乘坐飛機。

3、提前辦理托運手續

盡量將隨身物品的數量減到最少,一般的洗漱物品、行李箱,可提前去櫃臺辦理行李托運。值得提醒的是,打火機、火柴等易燃易爆物品,禁止辦理托運或隨身攜帶。而合乎攜帶標準的充電寶、鋰電池等,每人限帶2塊,並做好相應的絕緣措施。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