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國際機場在機場服務質量指標調查中取得理想成績

2014年04月24日

國際機場協會(ACI)剛公佈2013年機場服務質量指標調查(ASQ)的結果,澳門國際機場在該項調查中取得了理想成績,反映旅客對澳門國際機場的滿意度有所提升。
   
2013年,旅客對澳門機場整體滿意度的評分持續增長,至第三季更錄得最高記錄4.16分(5分為滿分),全年平均分達4.05分,較2012年躍升百分之十五。在2013年參與調查的228個世界各地的機場當中,澳門國際機場進佔第113位,較2012年排名(198個機場中排名188)大幅提前。這個令人鼓舞的成績,是澳門國際機場所有員工及合作伙伴致力持續改善服務、以客為先的努力成果。

自2012年第四季開始,澳門國際機場展開了一系列基建改善項目,為旅客提供嶄新的設施和服務。最突出的是餐飲服務方面,至2014年初,全新規劃的食店組合已一一投入服務,效果非常不俗。這次食店重新規劃始自2012年10月,首先引入麥當勞及高爾雅咖啡;2013年機場餐廳重開,提供全面的餐飲服務;至2014年,百福小廚、食通天和太平洋咖啡相繼開業。現在,旅客及機場來賓可有更多選擇,享用更合口味的美食。還有,位於國際離境區的免稅店也重新佈置裝飾,精心設計的商店/售賣亭將陸續重開,同時引進各式新品牌和新產品。

此外,機場也關注不同旅客群的需要,在過去一年推出相應的全新服務。例如,位於國際離境區的兒童天地就特別為家庭旅客而設,小朋友固然興奮不已,父母也可趁機享受一下家庭樂。其他的貼心服務包括在大堂安裝多部熱水飲用機,以迎合亞洲旅客的飲食文化;開通機場轎車服務,務求舒緩往來機場陸路交通工具不足的問題;開展工程項目如綠化客運大樓、提升免費WiFi服務及洗手間潔淨度等,以改善機場的整體環境和服務水平。

澳門國際機場深明航空市場競爭劇烈,旅客要求極高,因此視機場服務質量指標調查(ASQ)為重要的機場服務水準參考指標和工具。通過調查結果,能夠了解到旅客需求,及機場需要作出哪方面的改進,使機場服務獲得不斷改進。2014年,機場已對該項指標調查定下新的目標。為達到新的水準,機場管理有限公司將特別加強機場員工禮貌待客、餐飲設施、泊車設施等服務範疇的改善和提高。澳門國際機場將維持一貫的目標,致力為所有旅客提供最佳機場體驗。


致編者:
自2010年起,澳門國際機場每年均參與國際機場協會主辦的機場服務質量指標調查,調查結果是環球航空業認可的權威性旅客滿意度指標。全球共有228個來自超過50個國家的機場參與調查,調查每月進行一次,請旅客就他們在機場的體驗以及機場的設施與服務給予評價。


新聞來源:機場管理有限公司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