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旅行指引類應用程式使用率偏低

2013年11月13日

據Tnooz網站報導,旅行指引類的應用程式(APP)雖然在主流媒體上做了大力的推廣,但似乎並沒有引起很多旅客的共鳴。

為了找出旅客在旅行途中最愛使用的APP和最常使用服務和設備,英國航空公司對2000名旅客做了一個調查。結果不出所料,手機是人們旅行途中隨身攜帶的最重要的東西,勝過書本、音樂播放機、平板電腦和電子書。

調查也發現,旅行指引類APP並不是旅客們最常使用的APP。而氣象預報類的APP是最常使用的,因為它有可能關係到旅行的順利與否。

調查也發現,沒有一個應用程式佔據絕對的優勢,各種應用程式使用率如下:

天氣預報類APP      32%

攝影攝像類APP      29%

地圖導航類APP      23%

用於分享動態的社交類APP 21%

新聞類APP        16%

用於獲取動態的社交類APP 14%

翻譯類APP        12%

當地旅行指引類APP    11%

旅行指引類APP使用率不高可能取決於許多因素。比如在旅行途中,旅客需要經常拍照和查看地圖,但他們不需要反復確認目的地的詳細資訊。

英航似乎並不在意旅行指引類APP如此低的使用率。目前英航正在討論一個名為“完美一天”的APP,它將為旅客提供個性化的旅行指南。

175.jpg

圖:調查顯示,旅行指引類APP使用率較低。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