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WIFI、VR娛樂 飛機上原來還能這麼好玩

2016年07月28日

001.jpg

經過安檢、登上飛機,等待機長打開座椅前方的屏幕,看上一場無聊的電影,這可能是很多朋友乘坐飛機時的娛樂體驗。顯然,在移動互聯網、智能硬件時代,機上娛樂系統迫切需要升級,因為它們看起來是十幾年前的產物。那麼,機上娛樂系統將如何進化呢?一起來看看目前的趨勢。

002.jpg

個性化定制體驗

未來飛機上娛樂這麼吸引人不想下機了怎麼辦?

討厭機上娛樂系統一成不變的節目單?新加坡航空公司現在已經允許你定制節目單。在登機之前,使用智能手機應用,可以定制個性化的節目單,包括眾多電影、電視節目、音樂等等;登機之後,還可使用手機作為第二屏設備,觀看電子書或是路線圖。

松下電子總裁表示,個性化將是空中娛樂系統的發展關鍵,事實上新加坡航空的機上娛樂系統也是由松下開發的。另外,包括德國漢莎航空、維珍澳大利亞航空,都在進行個人數字設備與機上娛樂系統相互連接的嘗試。

003.jpg

虛擬現實娛樂系統

未來飛機上娛樂這麼吸引人不想下機了怎麼辦?

即便是超高端的豪華頭等艙,飛機仍是一個密閉的空間,你只能呆在那,這對於一些幽閉恐懼的人群來說無疑是一種災難。顯然,虛擬現實可以適當改善這個問題,你可以在機艙中去任何地方,比如一處名勝或是完全虛幻的空間。目前,澳洲航空已經開始為頭等艙乘客提供三星GearVR,值得其他航空公司參考。

004.jpg

新型客艙設計

未來飛機上娛樂這麼吸引人不想下機了怎麼辦?

當然,虛擬現實仍具有一定限制,畢竟並非所有用戶都能享受到、也並非人人受用。那麼,如果直接打造一個充滿夢幻感覺的機艙,會不會是一個好主意?事實上在幾年前,透明機艙的概念就已經出現,引發了熱烈探討。目前,包括Trillenium科技等公司,旨在推進這個概念,或許有一天我們能夠在飛機上仰望星空。

005.jpg

飛行WIFI體驗

未來飛機上娛樂這麼吸引人不想下機了怎麼辦?

其實,增強飛機娛樂系統體驗最簡單、也是最困難的方法,便是互聯網服務。飛行WIFI服務可以讓用戶看網頁、使用社交網絡、工作、欣賞視頻甚至玩網絡遊戲,即便是十幾個小時的長途飛行也會變得很短暫。

目前,包括阿聯酋、美國等部分航空公司的航線,已經提供了全程的WIFI服務。但礙於技術限制,機上WIFI通常是昂貴、不可靠且緩慢的,通常整個飛機的帶寬僅為4MB,顯然無法提供複雜的互聯網服務。一個好現象是,越來越多的航班開始使用Ka頻段(26.5GHz-40GHz),有望實現100倍的速度提升。而一些機上內容公司,則開始提供體育節目直播等內容,這也是基於WIFI的機上娛樂系統的未來趨勢。

新聞來源:騰訊數碼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