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幕取代機窗 Spike S-512創造新奇飛行體驗

2014年02月20日

1.jpg

圖:Spike Aerospace S-512超音速公務機

據Tnooz報導,旅客在飛行過程中看到的窗外風景一直受到飛機工程和設計的限制,但現在位於美國波士頓的Spike Aerospace製造公司正試圖改變這一切。

目前,該公司正在研製一款超音速公務機Spike S-512,據稱能把紐約和倫敦之間的飛行時間從現在的7小時左右縮減到3至4小時。

不過,飛機設計中的最關鍵元素在於該飛機根本沒有窗戶。整個飛機內壁被一個薄薄的數字顯示幕覆蓋,借助於遍佈機身的相機便可以顯示飛機外面的風景。這些相機將所捕捉的畫面製成全景圖,並在機艙內的顯示幕上展示出來。此外,旅客還可以將自己身旁的顯示幕調暗,或者將畫面調成系統預先載入的圖像之一。

2.jpg

圖2:Spike Aerospace S-512內部圖

3.jpg

圖3:Spike Aerospace S-512內部圖

目前,下一代寬體客機尚不能做到這一點。Spike Aerospace公司專門從事12座至18座超音速飛機的製造,而且主要面向進行全球商務旅行的商業人士。

Spike Aerospace公司表示,除了為旅客創造全新的飛行體驗以外,用顯示幕取代傳統機窗的另一主要原因是出於飛行過程中空氣動力學方面的考慮。

該公司稱,眾所周知,機窗是飛機機身設計和建造環節的一大挑戰,不僅需要額外的結構支持,還增加了飛機的零件數量和機身重量。而通過採用微型照相機和平板顯示幕,SpikeAerospace公司便可以排除機窗所帶來的結構問題並減輕飛機重量,同時平滑的飛機外部表面也能夠減少因機窗而產生的阻力。


新聞來源:民航資源網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