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乘機 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語發布

2024年02月01日

為確保民航飛行安全和運行秩序,維護廣大旅客切身利益,在全社會營造文明、和諧的航空出行氛圍,1月30日,民航局向社會公衆發布“安全乘機 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語。

(王世鑫/制)

研究出台“安全乘機 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語,是民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文化思想、加強行業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舉措。此次發布的十大提醒語,是在中央文明辦指導下,由民航局政工辦牽頭,會同中國民航宣傳教育中心、中國民航報社,共同啟動征集、起草、網上投票等活動,並對征集到的上百條提醒語組織開展研究,從中提煉、篩選出二十條既富有時代特色、又有民航特點的提醒語,隨後通過中國民航報微信公衆號面向公衆發起網絡投票評選得出。

根據網絡投票結果,“安全乘機 文明出行”十大提醒語分別為:“文明一言一行 航程十全十美”“文明相伴 起落平安”“帶文明出發 攜平安回家”“君行白雲間 文明走天下”“文明出行 安全第一”“和諧飛行 有愛相隨”“文明上藍天 出行更安全”“飛行安全無小事 文明乘機靠大家”“乘機需文明 維權須守法”“用飛行丈量世界 用行動塑造文明”。

這十大提醒語既充分體現了民航業重視安全、重視服務的傳統特質,又有機融入民航人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思考與實踐,簡潔明快、朗朗上口,具有較強的警示教育作用,便於廣泛傳播和使用。

據了解,民航局將安排部署航空公司、機場等行業單位在候機樓、客艙等服務窗口、公共場所,利用十大提醒語加強對旅客的溫馨提示和教育啟發,共同營造遵規守法、安全乘機、文明出行的廣泛群衆基礎和良好輿論氛圍,也引導旅客在春運出行中增進理解、友愛互助、自覺自律、文明禮讓。(《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見習記者賈璞瑜 報道)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