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簽新政提振國際航空市場信心

2024年01月31日

根據外交部消息,自2月9日起,中國和新加坡雙方持普通護照人員可免簽入境對方國家從事旅遊、探親、商務等私人事務,停留不超過30日。新鮮出爐的中新免簽政策無疑為熱度節節高升的龍年春運又送上了一份賀禮。

免簽和簽證便利化措施落地,給正在回暖的國際航空運輸市場注入了信心。中新免簽政策生效前夕,多個OTA(在線旅行社)平台的新加坡機票搜索量大幅增長。數據顯示,2024年春節假期中國遊客前往新加坡的機票訂單量同比增長超14倍。中新兩國互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商務、旅遊、探親交流緊密,免簽政策將進一步促進兩國人員交往,推動國際航空運輸增長。此次免簽政策落地也意味著“新馬泰”這一東南亞黃金旅遊線路全面對中國遊客免簽,去東南亞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成為可能,將極大提升出境遊市場熱度,對於2024年中國與東南亞航空運輸市場的發展也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連日來,中國與多國實施簽證互惠政策,暢通往來渠道,為商貿旅遊、文化交往提供了便利。自2023年12月1日起,中國對法國、德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馬來西亞六國實施單方面免簽入境政策。馬來西亞宣布從2023年12月1日開始,對中國公民實施入境30天內免簽的便利措施。部分東盟國家也開始對中國公民實施免簽、落地簽或電子簽等不同程度的簽證便利化措施。中國不斷擴大簽證互惠範圍,彰顯了中國持續擴大對外開放、深化國際交流與合作的決心。

中國國際客運航班從2023年初的每周不到500班恢復至目前的4600餘班,增長9.6倍,復航國家數量達到疫情前的89.2%。恢復國際航線、新增國際航點、加密國際航班成為航空運輸企業的共同選擇。在出入境熱情高漲的情況下,國際客運市場的競爭也將更加激烈。航空公司想要在國際航空市場上突出重圍,須滿足旅客需求,提供更具競爭力的産品和服務。在航線布局上,要擴大市場輻射範圍,把握增加新航點的時機,及時開通至免簽目的地的熱門航線;在産品和服務上,要持續創新,通過數據分析等手段掌握細分旅客群體的需求,為旅客提供更好的出行體驗。

伴隨衆多利好政策出台落地,2024年將有更多航空公司恢復運力和航線至疫情前水平,這將助力國內航企加快回到國際航空市場競爭賽道。(中國民航報 記者王詩彧)(轉自中國民航報 6747期 002版)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