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新加坡除夕互免簽證 OTA搜索量暴漲

2024年01月29日

1月2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國政府代表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新加坡共和國政府關於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協定將於2024年2月9日(農曆除夕)正式生效。屆時,雙方持普通護照人員可免簽入境對方國家從事旅遊、探親、商務等私人事務,停留不超過30日。消息發布後,各大旅遊平台新加坡即時搜索熱度迅速上揚。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消息發布半小時內,同程旅行平台新加坡相關搜索熱度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340%,春節假期期間往返新加坡的機票搜索量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超過5倍。截至目前,同程旅行平台上最關注新加坡相關旅遊信息的用戶主要來自廣東、江蘇、上海、山東、浙江等沿海省市。

新聞發布後,馬蜂窩站內“新加坡”瞬時熱度高漲350%,“新加坡春節”上漲187%。本次消息發布後,已有不少春節未定出行計劃遊客將新加坡列入了春節旅行目標,而將新加坡連同此前剛宣布免簽的馬來西亞一同遊玩,也成為不少遊客的選擇,馬蜂窩站內“新加坡馬來西亞自由行”熱度上漲146%。

去哪兒數據顯示,消息公布後,新加坡機票、酒店搜索量大幅增長,其中新加坡酒店搜索量較發布前增長4倍,仍在持續增長中。新加坡為春節熱門目的地第五名,從出發地來看,上海、廣州、北京、杭州、廈門是熱門出發地,新加坡熱門酒店商圈為聖淘沙、濱海灣、魚尾獅公園、克拉碼頭。目前,新加坡仍有不少高檔豪華型酒店價格在千元以內。

攜程平台上,新加坡相關旅遊産品熱度環比增長超3成,並有持續走高趨勢。Trip.com新加坡遊客搜索中國關鍵詞的搜索熱度也環比增長超2成。攜程數據顯示,截至2024年1月24日,2024春節假期中國遊客前往新加坡訂單量同比去年增長超14倍。

攜程集團公共事務部總經理秦靜表示,中新兩國互為重要的旅遊目的地和客源地,兩國人民商務、旅遊、探親交流緊密,免簽將進一步激發兩國人員交往,促進旅遊業增長。免簽政策落地,也意味著新馬泰這一東南亞黃金旅遊線路全面對中國遊客免簽,將極大地帶動出境遊市場熱度。此外,對於24年中國入境遊市場的發展也將起到積極促進作用。

據飛常準民航看板數據顯示,近一周(1月15日-21日)中國大陸往返新加坡的實際執行客運航班量為712班次,已恢復至2019年的97%。單日往返新加坡的航班量超100班次。當前中國大陸直飛新加坡的出發機場多達27個。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