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新加坡2月9日起互免簽證

2024年01月26日

中國和新加坡將從2月9日起互免簽證,雙方持普通護照人員屆時可免簽入境對方國家從事旅遊、探親、商務等私人事務,停留不超過30天。

據央視新聞報道,1月25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國政府代表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與新加坡共和國政府關於互免持普通護照人員簽證協定》。協定將於2024年2月9日(農歷除夕)正式生效。

屆時,雙方持普通護照人員可免簽入境對方國家從事旅遊、探親、商務等私人事務,停留不超過30日。入境對方國家從事工作、新聞報道等須事先批準的活動以及擬在對方國家停留超過30日的,須在入境對方國家前辦妥相應簽證。

截至目前,中國已與157國締結了涵蓋不同護照種類的互免簽證協定,與44個國家達成簡化簽證手續協定或安排,與包括新加坡、馬爾代夫、哈薩克斯坦等22個國家實現全面互免簽證。此外,還有60多個國家和地區給予中國公民免簽或落地簽便利。中國公民出境便利化程度大幅提升,中國護照“含金量”將越來越高。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