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境遊進入預訂高峰 春節重新成為全球旅遊消費旺季

2024年01月23日

春節假期延長,讓出境遊成為春節新選項。免簽國家增加、國際航班恢復激發了中國遊客的出境遊熱情。機票未訂,酒店先行,進入1月,國際酒店預訂量與日俱增,前往東南亞的度假旅客,近八成預訂了高檔、豪華型度假酒店;飛往歐洲的旅客,二成選擇知名大城市周邊的小城探索;北歐四國與東三省一起火了,酒店搜索量環比增長2倍以上。中國遊客重返世界,春節正重新成為全球旅遊消費旺季。

出境遊預訂進入高峰期  春節重新成為全球旅遊消費旺季

出境遊的預訂,往往更早一些。相較往年,2024年免簽國家的增多讓不少人選擇先訂酒店再關注機票價格。早在12月中旬,春節期間境外酒店預訂量就開始明顯增長,1月10日左右進入出境遊酒店預訂高峰,機票預訂高峰預計將在1月底。時隔4年,春節重新成為全球旅遊消費旺季。在去哪兒平台上,泰國、日本、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韓國、中國澳門、澳大利亞、印度尼西亞、阿聯酋是熱門目的地。

闊別已久的中國遊客奔赴世界,受到各國熱情迎接。瑞士國家旅遊局局長用中文喊話哈爾濱,去哪兒指數顯示,當日甦黎世的機票搜索指數環比增長1倍;此外,卡塔爾旅遊局邀請中國遊客看熊貓,吉隆坡“唐人街”安排舞獅舞龍,期待春節與中國遊客相逢……各個旅遊目的地爭搶中國遊客。

泰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對中國遊客陸續推出免簽政策,讓“新馬泰”這一傳統出境旅遊線路重回大衆視野。在去哪兒平台上,新加坡,泰國曼谷、普吉島,馬來西亞吉隆坡、西海岸省是熱門目的地,酒店預訂量位列TOP10。

東南亞氣候溫暖,物價較低,到東南亞度假,“住好點”是共識。去哪兒數據顯示,春節前往上述三國的旅客中,近八成預訂了高檔/豪華型酒店。春節連住最久的旅客,也是預訂豪華酒店時間最長的旅客,在去哪兒平台上預訂了一家泰國普吉島的豪華酒店,時間長達21天。

飛往“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航線陸續增班,帶動前往這些目的地的出境遊預訂量增長。近日來,中國國際航空開通了北京直飛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航線,並籌備新開至孟加拉國首都達卡、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航線;中國東方航空陸續新開了奧克蘭、阿姆斯特丹、布達佩斯、伊斯坦布爾等航線。在去哪兒平台上,土耳其、阿聯酋、埃及的搜索量環比12月均增長1倍以上,阿聯酋、埃及跻身酒店提前預訂量前20。

北歐姓北東北的北!北歐四國酒店搜索量環比增長2倍

隨著飛往歐洲的航線增班,到歐洲深度遊成為2024年春節出境遊的新方向。據統計,飛往歐洲的航班量已恢復至2019年的90%,飛往法國、意大利、德國等國家的航線增班較多。從去哪兒平台春節境外酒店預訂來看,俄羅斯、西班牙、意大利、英國、法國的酒店預訂量更高。

在這個春節,北歐四國仿佛與東三省形成情感的共鳴,熱度一路飙升。在去哪兒平台上,與十一假期相比,挪威、芬蘭、丹麥、冰島機票預訂排名均上升了10名以上,其中,瑞典上升了16名,挪威上升了14名。目前,北歐國家已進入觀賞極光的季節,為追求最佳觀賞效果,擁有巨大天窗的玻璃穹頂小屋、位于雪松林中的“樹屋”、帶桑拿房和全景天窗的“玻璃度假村”等特色酒店搜索量環比上月增長2倍以上。

搞定簽證不容易,到歐洲遊必須深度。除了傳統的“德法意瑞奧比盧”線路外,去哪兒還篩選了一些小衆線路,如包含克羅地亞-塞爾維亞的巴爾幹五國遊,冰島巡鯨之旅、俄羅斯摩爾曼斯克狩獵極光遊等。從酒店預訂來看,有超過二成的旅客選擇到小城逛一逛,西班牙、意大利、英國、法國、德國、瑞士六個國家,有酒店訂單的城市超過100個,接近疫情前水平。如The Beatles的故鄉英國利物浦、盛産美酒的法國勃艮第、童話小鎮瑞士格林德瓦爾德等。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