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於簽證利好 東南亞旅遊持續升溫

2024年01月18日

隨著中國各地的中小學生陸續迎來寒假,中國出境遊市場正加速復甦。受益於簽證利好,東南亞旅遊持續升溫,其中以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斯里蘭卡、越南等亞洲東南亞目的地最為火爆。

廣東省旅行社行業協會會長、廣之旅董事長兼總裁趙文志表示,現階段旅遊市場迎來了出境遊業務重啟之後的首個寒假,親子遊熱度持續攀升,家庭出境遊以行程5天以內的中短線遊為主,接下來春節也將如約而至,預計2024寒假春節出境遊市場整體熱度將超越2023年暑假及國慶黃金周。

東南亞國家因為簽證辦理較便利,如馬來西亞、泰國免簽入境,越南、印度尼西亞實行落地簽,新加坡辦理團簽僅需提供護照首頁,出簽率高且出簽快,都是距離相對較近又能帶孩子出國“增廣見聞”的出境遊短線目的地。同時,東南亞地區溫度常年在28度以上,溫度適宜,適合反向避寒。泰國如清邁、清萊,馬來西亞沙巴、仙本那,越南芽莊,印度尼西亞巴厘島等地還有衆多優質海島資源。這使得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斯里蘭卡、越南等亞洲東南亞目的地最受中國消費者青睐。據嶺南集團旗下廣之旅收客數據顯示,泰國、馬來西亞因為時差、飲食差異較小且海島資源豐富,以及新加坡因為親子資源豐富,“遙遙領先”其他東南亞目的地,位居前三名。

泰國力爭2024年接待820萬位中國遊客

單看穩居第一名的泰國,根據國內在線旅遊平台的統計,元旦期間泰國位居中國遊客出境遊熱門目的地前三名。泰國旅遊和體育部也分享說,2024年第一周,泰國共接待約60萬名外國遊客,其中中國遊客數量為8萬多人次,位居外國遊客第一位。泰國自去年9月25日起對中國遊客實行入境免簽政策,新年伊始,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便宣布,將自今年3月1日起,對中國公民實施永久免簽政策,受此消息帶動,中泰兩國旅遊市場反響熱烈。自泰國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政策以來,乘機旅客數量大幅增加,為緩解中泰航線值機櫃檯常見的遊客排長隊爆滿景象,各大航空公司都在加緊籌備新增航班計劃。

泰國國家旅遊局新任局長Thapanee Kiatphaiboon女士指出,赴泰旅遊的中國遊客保持良好增長態勢。泰國將提高服務質量,同時加強安保力度,提振中國遊客赴泰旅遊的信心。泰國和泰國人民已經做好準備,將以“中泰一家親”的手足情誼熱烈迎接中國遊客。預計免簽政策的落實,將使中國遊客人數增加高達57%,泰國將力爭於2024年達到接待820萬位中國遊客。

上海旅行社業者分享說,2023年中國赴泰旅遊市場結構和行為不斷發生變化,自助遊團體佔比持續增加,遊客更加注重深度遊、品質遊和打卡體驗。預計中國到泰國飛行三小時以內的客源市場,都有望前往泰國體驗其免簽後的便捷出入境流程。他認為,曼谷、芭堤雅、華欣、清邁、尖竹汶府、攀牙和麥島都將迎來不少中國遊客。而總計有3,817間酒店客房的春蓬-拉廊,以及擁有酒店客房20,000餘間的甲米府,尤其是臨近沙灘和海濱的瑪雅灣、皮皮島、蘭塔島等區域,是最具深挖創新旅遊産品潛力的小衆目的地。(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