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發布新型超音速飛機 靜音技術獲矚目

2024年01月16日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洛克希德·馬丁公司於12日正式推出了X-59靜音超音速飛機。NASA旨在利用這架實驗飛機收集更多航空旅行的數據,為新一代超音速商用飛機鋪平道路。

NASA副局長帕姆·梅爾羅伊(Pam Melroy)表示:“這是一項重大成就,通過NASA和整個X-59團隊的辛勤工作最終實現了。在短短幾年內,我們就從一個雄心勃勃的概念變成了現實。NASA的X-59將幫助改變我們的旅行方式,讓我們在更短的時間內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

X-59是NASA Quest任務的核心,該任務的重點是提供更多數據,幫助監管機構重新考慮禁止商業超音速陸地飛行的規則。50年來,美國和其他國家一直禁止此類飛行,因為巨大、令人震驚的音爆會對地面社區造成幹擾。X-59預計飛行速度為1.4倍音速,即925英里/小時。其設計、造型和技術將使飛機能夠達到這些速度,同時産生更安靜的聲音。

該飛機定於今年晚些時候首次起飛,隨後將進行首次安靜的超音速飛行。Quest團隊將在Skunk Works進行幾次飛機的飛行測試,然後將其轉移到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愛德華茲的NASA阿姆斯特朗飛行研究中心,該中心將作為其運營基地。

一旦NASA完成飛行測試,該機構將駕駛這架飛機飛越美國幾個即將選定的城市,收集有關X-59發出的聲音以及人們如何看待它的信息。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