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開通吉隆坡航線

2024年01月11日

澳門航空澳門——吉隆坡航線昨日正式開航,每周有四個航班。澳門航空希望架起澳門來往馬來西亞的空中橋樑,提高國際客源市場比例。此外,今年將根據市場發展和客流動態,開通更多國際航線,為旅客提供更優更多元化選擇。

首航儀式昨上午八時十分在澳門國際機場出發大廳舉行。馬來西亞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木山利(Muzambli Markam),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楊皓,旅遊局長文綺華,民航局長潘華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執行委員會主席陳穎雄、執行董事朱丹寧、市場部總監方曉健,澳門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朱派波主禮。

朱派波表示,澳門航空積極回應特區政府政策引領,不斷加速推進國際航點航線開航,至今已開通新加坡、雅加達等航線。吉隆坡航線的開通,正值中國與馬來西亞之間相互免簽政策剛落地,航線開通後,將有力促進澳門與馬來西亞的交往,架設兩地人文交流的橋樑,拉緊兩地經貿合作紐帶。作為澳門基地航企,澳航將響應政府號召,大力拓展境外市場,在促進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建設及實施“1+4”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策略方面貢獻力量。

馬旅業媒體來澳考察

澳航將以是次開航活動為契機,拉動國際客源,聯合銀河集團組織馬來西亞媒體及旅遊界考察團來澳進行為期三天的考察。

文綺華指出,旅遊局今年瞄準國際市場進行全方位的旅遊推廣,在鞏固大中華地區客源的同時,重點拓展東南亞、東北亞客源市場,且有序開拓更遠的歐美市場,期待澳航以及其他航空業界開拓更多航線,提供更多元更便捷的航空聯繫服務。當局也會盡力在直航地方多做推廣宣傳,爭取更多國際客源。

昨晚七時,吉隆坡航線首班航班NX921抵澳,吉隆坡及外籍乘客佔總人數近90%。旅遊局安排澳門旅遊吉祥物黑臉琵鷺"麥麥"歡迎首班旅客並向旅客派發精美紀念品。

澳航在吉隆坡當地同步舉行開航和旅客歡迎儀式,馬來西亞相關機構人員及業內人士出席活動。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