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悅:中國出行消費呈現五大變化趨勢

2024年01月08日

近幾年人們的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都在加速變化,據凱悅酒店集團觀察,有五趨勢格外突出,即本地遊和1-2天城市周邊短線遊越來越受歡迎、“旅遊+”理念愈發盛行、奢華旅行者更加注重品質、生態旅遊成熱門選項,以及數字化和智能化成消費偏好。

凱悅酒店集團大中華區商務副總裁黃勤輝表示,隨著消費能力的不斷分化,市場變得更加細分,新的旅遊形態和行業趨勢已經出現。預計未來幾年,人們的旅遊出行和酒店市場的需求將呈現出多樣化趨勢。中國出行消費中,有五趨勢尤其明顯。

首先,本地遊和1-2天城市周邊短線遊越來越受歡迎。周邊短途旅遊安排靈活,不僅路途較短,且成本相對較低,使周末或短假假期的輕鬆旅行變得更加容易實現。

其次,“旅遊+”理念愈發盛行。人們愈發傾向於將旅行和其他活動融為一體,形成有目的性的旅遊體驗。例如,休閑旅遊與商務出行結合衍生出的休閑商務旅行(Bleisure)能讓人們在工作出行之餘的休閑時間,順便享受本地化特色體驗。還有類似“旅遊+文娛活動(如演唱會)”、“旅遊+遊學”和“旅遊+體育賽事”等多種形式旅遊出行,將更多元的活動融入旅行之中,滿足了人們對於更有意義和更多樣化的旅行需求。

第三、奢華旅行者更加注重品質,並尋求值得信賴的品牌。隨著奢華旅行的增多,越來越多的奢華旅行者尋求定制的原創體驗,這些體驗能讓他們感受到當地的風土人情,並與他們的個人價值觀産生共鳴。

第四、生態旅遊在2023年也成為了熱門的出遊選項。人們更加願意體驗在自然和戶外環境中遊玩。同時,旅行者的環保意識越來越強,人們會尋求更節能減排的生活和旅遊方式,也會更加支持那些為可持續發展事業做出貢獻的酒店品牌,將可持續性融入他們的旅行體驗中。

最後,數字化和智能化已成為消費偏好。隨著移動互聯網的迅猛發展,在線預訂和旅行應用的熱度將持續增長,可能還會湧現更多細分領域的旅行應用平台。預計此消費偏好將使數字化和智能化也成為酒店業發展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

面對中國出行消費五大變化,黃勤輝以凱悅酒店集團為例說明到,凱悅將持續關注中國市場比變化,盡最大努力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實現業績增長。除了通過“凱悅全面關愛計劃World of Care”平台實踐全球環境、社會和治理(ESG)戰略,也將完善宅度假(Staycation)等短期休閑旅行服務,以及推進電子商務渠道的建設,以更好地滿足消費者的出行需求。同時,進一步通過奢華生活方式和休閑産品,帶來周到的設計、創新的餐飲和個性化服務,像是落地更多生活方式品牌酒店,提供更多休閑旅遊的出行選擇,進而突破原有的服務商務旅行者之酒店品牌形象。

另外,從2024年1月1日起,凱悅天地將迎來精彩升級,客人將可以全新方式獲享缤紛凱悅天地會籍禮遇。從更加豐厚的積分和住宿體驗升級,到關注身心健康的精彩體驗,讓客人透過多樣化的進階獎勵,可犒賞自己,亦或與親友分享。而煥新升級的凱悅天地忠誠顧客計劃,將通過為客人提供高質量的會員福利,提升品牌喜愛度、知名度,以及客人的入住時長和消費水平。(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