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TA報告:無懼經濟形勢,2024年全球商務旅行將更強勁

2024年01月03日

走進2024年,全球商旅市場還好嗎?

經濟下行擔憂、企業預算與合規管理、新技術挑戰、線上會議與遠程辦公等因素錯綜復雜,似乎都在影響和重塑新的差旅管理生態。但不管怎樣,市場總會一路向前,煥發新的生機。

GBTA全球商務旅行協會的一份市場調查顯示:接近四分之三的買家(72%)預計2024年的差旅預算將增加或保持不變,大多數人都認為經濟因素不會限制公司新一年的商務旅行安排。

這項問卷調查在全球範圍內共收到了865份回復,其中47%的受訪者是差旅經理/買家/採購專業人士。他們當中有39%的人認為公司2024年的差旅預算將高於2023年,還有5%的人表示企業差旅預算將“顯著”增加,至少增加25%。28%的人說今年預算將保持不變,另有20%的人預期新一年的差旅預算將會同比減少。

只有14%的買家和採購經理表示他們計劃應對經濟下行問題並將減少商旅出行。另外25%的人表示正在考慮限制差旅量,但尚未做出決定。還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還表示,不大可能會由於經濟擔憂而限制商務旅行。與此同時,32%的人表示他們正在採取“觀望態度”,但並未認真考慮限制商務旅行。

GBTA首席執行官Suzanne Neufang表示,盡管有一些特殊情況,但全球商務旅行行業在過去一年中繼續反彈,並已顯著地恢復了部分正常商務交流活動。她預計接下來還會有持續的挑戰,但也看到市場上有積極的信號預示著2024年將是商旅更加強勁的一年。

在包括差旅供應商和差旅管理公司在內的所有受訪者中,43%的人表示與2019年相比,他們公司的商務旅行去年已完全或大部分恢復,41%的人說已大部分恢復,14%的人說僅部分恢復。

從均值來看,受訪者表示其國內差旅預訂量已達到疫情前水平的76%,較去年初的調查已增加了四個百分點。國際差旅預訂平均已達到2019年水平的70%,較此前增加了七個百分點。

NDC應用在曲折中前進

GBTA的調查還顯示,從去年4月份開始,差旅買家對NDC新分銷能力技術的態度已有所緩和,盡管大多數買家仍表示在NDC策略方面不甚了解。在買家和採購經理中,71%的人表示他們仍需要更多關於NDC的信息和培訓,這比之前調查得到的數據已下降了10個百分點。認為航空公司推動NDC預訂過快的買家也有所減少,當前調查中有45%的人這麽認為,而此前是53%。

在調查中,將近三分之一的買家和採購經理受訪者(32%)表示,他們已經開始在他們的差旅項目中實施NDC。10%的人說他們已經開始實施且進展順利,而22%的人說他們已經開始實施但遇到了挑戰。半數的買家和採購經理表示他們還沒有開始NDC實施;另外11%的人認為“現在為時過早”。

在所有受訪者中,46%的人將採用和實施包括NDC在內等新技術列為他們公司2024年最大的技術相關挑戰之一,佔比最高。而企業差旅預算限制則排在第二,佔比為38%。

 

新聞來源:環球旅訊         作者 :唐佳振

本文轉載自環球旅訊,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