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的士”來了!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完成商業首飛演示

2023年12月29日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12月28日上午,一架無人駕駛航空器搭載著一名乘客從廣州市黃埔區九龍湖廣場起飛,繞湖一周後成功降落在原點,完成了它的商業首飛演示。這款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是一家廣州企業自主研發的産品,並於近期獲得了中國民航局頒發的首張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的型號合格證以及標準適航證。

據悉,這款航空器已完成了超過四萬兩千架次的安全飛行,最高速度130km/h。飛機上不需要飛行員,也不需要乘客自己操作。飛行航線已經提前設置好,只要選擇好目的地並執行起飛命令,航空器就會沿著設置好的航線自動飛行到目的地。

當天,廣州開發區、廣州市黃埔區同步正式發布《廣州開發區(黃埔區)促進低空經濟高質量發展的若幹措施》(“低空10條”)及政策實施細則,對符合條件的低空産業項目獎補最高達3000萬元,加快打造未來千億級産業集群。目前,廣州市黃埔區集聚低空經濟領域企業50家,年産值/營收規模約130億元,其中,13家專精特新“小巨人”,3家單項冠軍,9家上市企業。

為促進低空經濟産業發展,廣州將開通首條無人駕駛載人航空器旅遊觀光航線,廣州開發區、廣州市黃埔區將建十多個站點,航線穿越中新知識城三條觀光線。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