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一家成國際航協CO2 Connect航空聯盟用戶

2023年12月21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和寰宇一家聯盟(oneworld)將在二氧化碳排放計算領域合作,寰宇一家旗下所有13家成員航空公司承諾向IATA CO2 Connect計算工具提供運營數據。隨著該工具處理的特定航空公司燃料消耗數據比例大幅增加,CO2 Connect的計算質量和準確性都將得到強化。

提供數據的寰宇一家成員航空公司有:阿拉斯加航空、美國航空、英國航空、國泰航空、芬蘭航空、伊比利亞航空、日本航空、馬來西亞航空、卡塔爾航空、皇家約旦航空和斯里蘭卡航空。

國際航協可持續發展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經濟學家Marie Owens Thomsen女士表示:“旅客希望根據碳足迹做出明智選擇,IATA CO2 Connect可基於運營數據計算二氧化碳排放。我們很高興寰宇一家將成為第一家加入這一行動的航空公司聯盟,旗下的13家成員航空公司成為數據貢獻方。他們的決定突顯了行業在碳減排實踐中保持一致性和協調性的重要性。”

寰宇一家環境及可持續發展董事會主席兼國泰航空集團可持續發展及企業責任主管張承恩女士(Grace Cheung)說:“寰宇一家很榮幸成為第一個支持國際航協為客戶提供航班二氧化碳排放量高質量計算的全球航空公司聯盟。我們與國際航協在CO2 Connect方面的合作將幫助航空業的關鍵參與者,包括航空公司、飛機制造商和旅行管理公司等,為旅客做出更好、更明智的選擇,並增強ESG報告。”

國際航協於2022年6月推出CO2 Connect,旨在使用成員航空公司的數據,如燃料消耗、腹艙貨物和載客率,為每次航班提供高質量的旅客碳排放計算。IATA CO2 Connect與其他國際航協和開放市場數據源相結合,計算了74種飛機類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約佔全球正在運營的客運機隊的98%,並參考881家飛機運營商的運輸數據,約佔全球航空旅行的93%。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