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上升未澆熄旅遊消費熱情 休閑市場長期前景看好

2023年11月10日

世界旅遊交易會(WTM)日前與牛津經濟研究院聯合發布的《WTM全球旅遊報告》顯示,全球各地的消費者正優先考慮將可自由支配支出花在休閑旅遊上,為全球旅遊行業帶來了積極的疫後前景。

世界旅遊交易會(WTM)日前與牛津經濟研究院聯合於2023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上發布了《WTM全球旅遊報告》。報告顯示,2023年全球休閑旅遊總人次將僅比2019年(即前一次高峰)低10%。不過,今年截至年底的休閑旅遊市場價值將比疫情前還要高,而航空業的燃料、人員和財務成本壓力是價格推高的重要因素。但是,發達經濟體的消費者在短期內還是優先考慮休閑旅遊支出,而新興市場的休閑旅遊總體也已恢復到與疫情前之預測一致的增長趨勢。

2033年休閑旅遊市場支出預計較2019年水平翻一番以上

該研究指出,成本的增加和消費者前景下滑的潛在可能雖對旅遊業構成了威脅,但目前還沒有明確迹象表明,成本上升造成了出行量的減少。而在各國國內旅遊市場持續表現良好的趨勢下,2024年休閑旅遊市場將需求強勁。同時,旅遊業的長期增長勢頭也很可觀。至2033年,休閑旅遊市場支出預計將較2019年水平翻一番以上;中國、印度和印度尼西亞有能力負擔國際旅遊的家庭數量顯著增加,是其中的重要驅動因素。

未來十年,入境休閑旅遊業務價值將增長三位數的目的地包括古巴(增長103%)、瑞典(增長179%)、突尼斯(增長105%)、約旦(增長104%)和泰國(增長178%)。

需留意的是,市場長期前景雖樂觀,但也不能忽略氣候變化可能造成的影響,如需求的轉移和旅遊季節性的變化等。

倫敦世界旅遊交易會展覽總監Juliette Losardo表示,《WTM全球旅遊報告》詳盡審視了旅遊業的疫情後復甦情況。其雖充滿積極指標,但業者不能自滿,而應加強了解市場的需求驅動因素、風險、機遇和新興遊客趨勢等,並結合自身對相關主題的看法和專家意見,對企業發展道路進行評估。(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