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價持續上漲 歐盟向航司施加壓力

2023年11月09日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歐盟正在調查最近歐洲各地機票價格的上漲情況,今年夏季航空公司將機票價格提高了30%,從中牟利頗多。

歐盟交通事務專員Adina Valean表示,歐盟官員正在對市場做深度調研。報道指出,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沒有監管機票價格的權力,而Valean的舉措加大了航空公司機票價格上漲所面臨的壓力。

歐盟今年10月在歐洲議會發布的數據顯示,與2019年相比,2023年夏季歐洲的平均機票價格上漲了20%至30%。歐盟擔心,高昂的機票價格可能會影響到歐盟的外圍地區。

根據歐盟法律,航空公司可以制定自己的票價,自由化的航空市場歷來壓低了價格,不斷開辟新航線。然而,在今年飛機短缺的情況下,航班需求的激增推高了機票價格。疫情期間,許多航空公司退役數架飛機,供應鏈問題影響了飛機交付,此外,燃油費和勞動力方面的費用也推高了航司成本。

盡管瑞安航空和威茲航空的航班數量超過了2019年,但其他大多數歐洲航司的航班數量並沒有增加。在票價上漲的推動下,包括英航母公司IAG、法荷航和漢莎航空在內的航司今夏都公布了創紀錄的利潤,在一定程度上彌補了疫情期間的財務損失。Valean表示,她對旅行需求的增加和新飛機供應緊缺之間的不平衡表示擔憂,擔心票價將繼續上升。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