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專營合約再獲延

2023年11月07日

政府再度延長澳航專營合同,為期三年或直至“民航活動法”生效時終止。
民航局強調澳航專營合約不妨礙外地 航企經營來澳航線

三年或新民航活動法生效爲止

澳航專營合約再獲延

澳門航空有限公司的專營合約原訂於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八日屆滿,受疫情影響延長三年至今年十一月。政府昨日宣佈,由於新的“民航活動法”仍處立法程序,現有基地航空營運制度需繼續維持,提供不間斷的航班服務,因此決定再度延長澳航的專營合約,為期三年或直至“民航活動法”生效時終止。強調澳航專營合約不妨礙外地航企經營來澳航線。

擴大航空網覆蓋面

民航局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經評估訂立新的特區民航活動法律制度——“民航活動法”草案仍處立法程序,在新法頒佈前,現有的基地航空營運制度需要繼續維持,讓澳門航空有限公司可持續為本澳居民和訪澳旅客提供不間斷的航班服務,特區政府決定延長其專營合約,為期三年或直至“民航活動法”生效時終止。

民航局指出,澳門航空業經歷疫情重創後於今年開始逐步復常,特區政府將繼續配合航空業的需要採取靈活措施審批航班申請,以及與航企合作開展對外旅遊推廣。此外,機場專營公司亦積極努力通過營銷策略,吸引國內外的航企開辦來澳航班服務。政商將保持緊密合作,擴大澳門的航空網絡覆蓋面,並且將致力吸引專才投身航空業,貢獻未來。

立會加班仍難趕及

新的“民航活動法”今年六月送交立法會,已於六月底獲立法會大會一般性通過,現由立法會第三常設委員會負責細則性審議。三常會原希望十一月九日前完成法案,並曾在立法會休會期間兩度加班審議,惜未能如願。

逐步開放民航市場

法案的主要內容是落實逐步開放民航市場,透過發出牌照的方式,批准設立更多以澳門為基地的航空公司。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六月底列席立法會大會時曾表示,具體的發牌數量由行政長官批示,但考慮到澳門的面積及人口,相信商業航空企業發牌數量不會多。牌照有效期為廿五年。當時並稱,公開競投的文件已準備好,並在法案中列出部分招標文件,希望與議員詳細討論並完善。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