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會議與獎勵旅遊市場需求升高 十大目的地趨向多元

2023年10月12日

全球DMC合作夥伴(Global DMC Partners)近日發布了全新的2023年全球目的地指數。本次指數報告反映了會議和獎勵旅遊産業的復甦,今年全球十大會議及獎勵旅遊目的地橫跨各大洲,並由西班牙拔得頭籌;而二線城市的崛起也成為值得關注的業界新趨勢。

在全球會議與獎勵旅遊産業持續復甦的背景之下,全球最大的國際性目的地管理公司及專業活動服務提供商網絡「全球DMC合作夥伴」(Global DMC Partners)日前發布了2023年全球目的地指數。該指數基於對其成員業務的評估,為全球熱門會議和獎勵旅遊目的地提供詳盡的指南。

2023年度全球前十大國際會議與獎勵旅遊目的地依次是:西班牙(巴塞羅那和馬德里)、印度尼西亞(巴厘島)、法國(巴黎)、哥斯達黎加(關卡斯特)、墨西哥(蓬塔米塔,坎昆)、南非(開普敦)、希臘(雅典)、英格蘭(倫敦)、意大利(羅馬和米蘭)、越南(河內和岘港)。

今年的國際排名當中,上榜的目的地橫跨各大洲,分布廣泛且多元。最終,西班牙以其良好的基礎設施、航空連通性以及高度專業的旅遊行業奪得頭籌。西班牙合作夥伴Maximice活動集團MICE部門負責人Antonia Riera Castell表示,西班牙擁有令人驚歎的地域多樣性、精致的城市、明信片般的沙灘、宜人的氣候以及衆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産,而且西班牙美食融合了經典與前衛,能為參會者打造難忘的體驗,性價比也非常高。

二線城市的崛起也是值得關注的業界新趨勢。本次指數報告顯示,許多曾仰賴單一一線城市來吸引遊客的國家,已有越來越多二線城市開始嶄露頭角,極大增強其總體吸引力。比如,意大利長期以來一直主要以羅馬和米蘭吸引遊客,然而近期的趨勢顯示,遊客越來越傾向於將科莫湖、西西里島、熱那亞、威尼斯、普利亞、阿馬爾菲海岸等地納入意大利之旅的行程中,顯見遊客對於意大利各二線目的地的興趣正迅速升溫。

全球DMC合作夥伴總裁兼首席執行官Catherine Chaulet表示,MICE行業一直是全球經濟活力的重要標尺,而本次上榜的目的地可以反映出,商務活動正在全球各地蓬勃發展。隨著各個目的地重新開放,會議與獎勵旅遊市場需求達到了歷史新高,今年的前十名目的地相較以往也更為多元。而二線城市的崛起,顯示各國受歡迎的程度不再僅取決於部分主要城市,而是由多樣化的二線目的地共同為全球會議和活動參會者提供更為豐富多彩的體驗。(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