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航新規:機組乘員將禁用香水

2023年10月11日

印度民航總局(DGCA)最近提議對酒精攝取規定進行更新。此前的規定是,由于擔心對呼吸酒精濃度測定裝置有反應,因而規定飛行員不得飲用酒精飲料或使用漱口水。新規定要求除了機組人員不得飲用酒精飲料或使用漱口水之外,新增了禁止使用香水的內容。

新規定要求,機組人員不得服用任何藥物或制劑,也不得使用任何含酒精的産品,如漱口水、潔牙凝膠及香水。這些物品有可能導致呼氣分析儀檢測呈陽性。

此外,還規定任何正在接受藥物和其他治療的機組人員在執飛航班前應向公司醫師咨詢。

據稱,香水中可能含有微量酒精,但尚不清楚在身體上使用香水是否會産生假陽性反應。

DGCA現行的安全要求于2015年8月獲得批準。新的補充規定將于近期征詢公衆意見。

飛行員在醉酒狀態下登機的事件偶有所聞。2018年,日本航空一名飛行員在航班起飛不久接受呼氣酒測,檢測結果為法定標準值的9倍,遭到監禁10個月的嚴厲處罰。2022年印度有41名飛行員、116名空服員因酒測陽性而被暫時吊照。(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王英斌 編譯報道)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網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