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國慶國內出遊8.26億人次 OTA訂單創新高

2023年10月10日

中秋節、國慶節假期8天,國內旅遊出遊人數8.26億人次,龐大的出行人數,帶來旅遊行業的顯著增長。據攜程發布《中秋國慶旅遊總結報告》,“十一”假期,國內旅遊訂單同比增長近2倍,較“五一”增長1成;出境遊同比增長8倍多。同程旅行數據顯示,中秋國慶假期期間,機票、火車票、景區預訂量均創下近5年同期的新高。

報告強調,相比發展數量,旅遊業發展質量更值得關注。今年“十一”,各地創新旅遊消費場景、豐富旅遊産品供給,跟團遊、私家團、自駕遊、鄉村遊、紅色旅遊、周邊遊等多點開花,出境遊、文旅融合項目也大幅增長。尤其“十一”期間,新出台的利好政策,使得旅遊行業高質量發展更值得期待。

經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中心測算,中秋節、國慶節假期8天,國內旅遊出遊人數8.26億人次,按可比口徑同比增長71.3%,按可比口徑較2019年增長4.1%;實現國內旅遊收入7534.3億元。

龐大的出行人數,帶來旅遊行業的顯著增長。攜程數據顯示,“十一”期間,國內遊訂單同比增長近2倍。機票、酒店、門票、民宿、租車、郵輪等旗下業務也大幅增長。其中,門票、民宿訂單均同比增長超2倍,郵輪訂單同比增長超6倍。

攜程數據顯示,今年“十一”,國內熱門旅遊目的地Top10為:北京、上海、成都、廣州、重慶、杭州、南京、西安、武漢、深圳。周邊遊熱門目的地Top10是廣州、南京、杭州、上海、北京、濟南、蘇州、天津、深圳、成都。圓明園、寶塔山、中國國家博物館、鴨綠江斷橋、楊家嶺革命舊址、周恩來紀念館、狼牙山、紅旗渠、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等是比較熱門的紅色旅遊景點。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中秋國慶假期期間,平台酒店預訂量超過“五一”假期,創下今年以來的單日峰值。機票、火車票、景區預訂量均創下近5年同期的新高。中秋國慶假期期間出境遊酒店、機票預訂量均超過疫情前同期水平。中秋國慶期間最熱門的出境遊目的地分別為中國澳門、中國香港、泰國、韓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阿聯酋、印度尼西亞和埃及。

此外,歐洲、非洲、南美洲、澳大利亞等長線出境遊目的地熱度也出現快速增長。2023年中秋國慶假期,旅遊熱度漲幅最高的小衆目的地分別為阿拉善、阿壩、雙河、防城港、伊春、潮州、中衛、甘南、林芝和白山。其中,內蒙古阿拉善、阿壩和雙河旅遊熱度環比上漲超3倍。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