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減少難以忍受的排隊等候時間,奧克蘭機場開啟試驗性的快速通道

2023年10月05日

據新西蘭中文先驅網10月3日消息,奧克蘭國際到達區的6000多名乘客已受邀試用新的快速通道,旨在減少邊境令人難以接受的等待時間。

就在幾周前,9月17日,在新西蘭最繁忙的國際到達大廳,一些旅客的安檢時間接近兩個小時。抵達新西蘭邊境後,需要接受許多檢查,各種因素下導致等待時間較長。

隨著海關和生物安全檢查要求的批準——除了等待托運行李被處理並運送到到達大廳之外——機場正在嘗試緩解擁堵的方法。

現在,人們希望生物安全快速通道能夠讓一些“無需申報”的旅客通過必要的檢查,並有望加快所有抵達者的通關流程。自9月22日以來,已累計處理6286名旅客。

第一産業部北部地區專員Mike Inglis表示,該試驗已經對繁忙的學校假期期間的等待時間産生了影響。Inglis表示,向在生物安全方面被認定為“低風險”的新西蘭乘客開放,這是已經有助於縮短處理時間的措施之一。

現在,近40%抵達奧克蘭的旅客有資格通過快速通道。

Inglis說到:“國際機場對於假期期間抵達乘客的生物安全處理一直運作良好。假期期間,從進入生物安全通道到離開風險評估,平均處理時間接近九分鍾。”這比2月份的平均13分16秒有所下降。

一些受邀參加試驗但沒有托運行李的國際旅客告訴先驅報,他們能夠在10分鍾內下機穿過航站樓到達抵達大廳,並稱這比上個月“有了很大的進步”。

Inglis說,快速通道仍然受到偵查犬的檢查,它們在試驗抵達的人中發現了未申報的水果和三明治。他說:“我們提醒旅客,他們應該做正確的事情並申報任何風險物品,以避免罰款和延誤。”

然而,雖然新的快速通道隊列簡化了生物安全篩查,但海關等待時間卻在慢慢增加。在某些情況下,乘客甚至在進行生物安全檢查之前就已經被迫接受長時間的延誤。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