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商旅顯著復甦 2027差旅支出預估近8000億美元

2023年09月27日

亞太地區商務差旅市場正迎來強勁復甦。全球商務旅遊協會(GBTA)預測,今年亞太地區商務差旅支出將上漲41%,達到5670億美元,且至2027年還將進一步飙升至近8000億美元。

全球商務旅行協會(GBTA)日前發布了2023商務旅遊指數(Business Travel Index, BTI)針對亞太地區的區域預測和趨勢。報告指出, 在中國市場重啟以及各國國內消費需求(而非對投資品的需求)的推動下,亞太地區商務差旅市場在經歷了疫情的挑戰後,自今年起預計將取得顯著增長。而且,除了中國之外,包括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等主要經濟體也有望迎來強勁復甦,國際商務差旅的恢復也將推動新加坡、香港和馬來西亞等市場。

報告顯示, 2022年,亞太地區雖仍以39%的占比(總額4020億美元)占全球商旅總支出最大份額,但較2021年50%的占比顯著下降。而在中國經濟停滯及商旅支出下降4.6%等因素之下,2022年亞太地區在世界其他地區商務差旅支出同比2021年增長80%之際,僅達15%的增長率。

不過,亞太地區2023年商務差旅支出預計將飙升41%至5670億美元,達到疫情前92%的水平。

亞太商旅者餐飲住宿預算占比高 青睐于高端選項

值得注意的是,當前亞太地區商務遊客每次出行的總體支出雖與全球其他地區相比較少,但亞太商旅者的餐飲和住宿預算占比卻更高,且越來越青睐于高端選項,以及把休閑行程融入商務行程之中。

調查顯示,亞太地區商務遊客去年每次出行平均花費1038美元,略低于北美市場,但較歐洲和拉丁美洲為高;餐飲支出則占每次出行支出較高的比例(21%),超過其他地區。受訪的亞太商旅者當中,有40%在前一次差旅行程中選擇了商務或頭等艙機票,有38%選擇了高檔或豪華住宿選項;另有45%的受訪者曾在近兩年將商旅時間延長,以享受休閑時光。此外,有70%的受訪者表示,其當前商務差旅次數與2019年相比同等或上升,反映到商務差旅對于實現商務目標的重要價值。(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