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強化國際航線 便引海外客

2023年05月30日

四月入境旅客中,國際旅客約11.1萬人次,僅佔整體客源的4.88%。有學者表示,大部分國際旅客經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入境,期望澳門強化國際航線網絡,方便旅客直飛,同時加強宣傳氹仔輕軌便利性,加深旅客對輕軌的印象。

三月起,陸續有航空公司恢復外地往返澳門的航線,國際旅客從低位回升。據統計局資料顯示,三月國際旅客6.6萬,僅佔當月入境旅客195.7萬的3.37%;四月國際旅客11.1萬,按月增近68.2%,佔入境旅客227.4萬的4.88%。

有學者表示,從統計數據可見,大部分國際旅客主要經香港從港珠澳大橋入境澳門,因香港國際航線較澳門多,恢復較快,從旅客行程計劃反映澳門國際航線,未能滿足國際旅客直飛來澳需求。

宣傳輕軌便利

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澳門可憑藉大橋效益及優勢,分享訪港的國際客源。但澳門在國際航線方面同樣要“給力”,為國際旅客營造更多方便、彈性的直飛選擇,透過共同做大國際旅客市場、達致客源共享。

另外,本澳內部交通配套對旅客而言不算友善,特別是國際旅客習慣搭地鐵、輕軌甚至包車自助遊,但本澳公交以巴士、的士為主,輕軌尚未發揮出經濟效益及分流作用,即使在氹仔遊覽的旅客,也未必第一時間想到搭輕軌可前往金光大道的博企項目,反映輕軌宣傳力度有待進一步加強,讓輕軌成為部分旅客的出行首選。

早前國際人氣女子組合來澳舉辦演唱會,除了吸引內地“粉絲”捧場外,也吸引國際旅客遠道而來觀賞。邀請國際知名藝人、活動來澳有助提升國際知名度,有助建立國際娛樂盛事之都的形象。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