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取消紙質登機牌 阿聯酋航空推進數字化進程

2023年05月30日

近日,阿聯酋航空開始鼓勵大多數從迪拜出發的乘客使用電子登機牌取代紙質版登機牌,以進一步推進數字化旅行體驗,讓乘客樂享便捷與安心。

在迪拜國際機場T3航站樓辦理值機手續的乘客,將能夠通過電子郵件或短信收到個人電子登機牌。在線辦理值機手續的乘客可將電子登機牌下載到其蘋果錢包或谷歌錢包中,或者使用功能豐富的阿聯酋航空App獲取電子登機牌。行李托運憑條也可通過電子郵件直接發送給乘客,或在阿聯酋航空App中查看。

這一舉措將大大減少紙張浪費,同時為從迪拜出發的乘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數字化值機體驗,降低登機牌丟失或錯放的風險。

電子登機牌可在整個旅行過程中使用,包括在迪拜機場免稅店、安檢處和登機時,乘客只需要在手機上出示電子登機牌。阿聯酋航空的地勤和機場工作人員快捷掃描電子登機牌上的二維碼後,乘客即可順利登機。

不過阿聯酋航空提醒,部分乘客可能仍需要打印實體登機牌,例如,與嬰兒同行的乘客、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旅客、需要特殊幫助的乘客、後續換乘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以及搭乘所有飛往美國航班的乘客。

如果乘客沒有移動設備,或者由於移動設備電量不足、系統故障、信息傳遞延遲或無法訪問無線網絡、移動網絡或數據流量包不足等原因無法訪問移動設備上的信息,乘客可在值機櫃檯向工作人員提出打印登機牌的要求。

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阿聯酋航空乘客享受到了數字化出行的便利。除方便地辦理值機手續和進行行程管理外,使用阿聯酋航空App的乘客還可以提前訪問電子菜單,定制ice機上娛樂系統上的個性化電影、電視節目和音樂播放列表。同時乘客可在登機後將App上的播放列表同步至機上座位,以節省時間。

已完成注冊的乘客還可以使用迪拜國際機場生物識別閘機或智能登機口通過機場的不同區域。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公民和居民可使用本人的護照、登機牌或有效的阿聯酋身份證,享受落地簽的海灣地區國家公民或遊客可使用生物識別護照通過智能閘口。(《中國民航報》、中國民航網 通訊員李坤 轉自《中國民航報》第6610期 第003版)

 

新聞來源 :《中國民航報》

本文轉載自《中國民航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