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航協:預訂數據顯示旅行旺季將強勢回歸

2023年05月18日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簡稱“國際航協”)報告指出,旅客對北半球夏季暑期旅遊高峰充滿信心。這一反饋與2023年第一季度顯示的5月至9月的遠期預訂數據相對應,數據同比2022年水平高35%。

這項涵蓋11個國家和地區的4,700名旅客的調查顯示:

79%的受訪旅客表示他們計劃在2023年6月至8月期間旅行

盡管85%的受訪旅客表示旅遊旺季航班中斷不足為奇,但80%的旅客仍表示由於問題已經解決,後疫情時代的旅行預計將會順利

遠期預訂數據顯示,預計增長最快的地區如下:

亞太(134.7%)

中東(42.9%)

歐洲(39.9%)

非洲(36.4%)

拉丁美洲(21.4%)

北美(14.1%)

國際航協運營、安全和安保部門高級副總裁尼克·卡倫先生(Nick Careen)表示:“人們對今年北半球夏季旅遊旺季寄予厚望。對許多人而言,這將是他們在疫情後的第一次旅行。雖然可能會出現一些航班中斷,但人們明確表示,2022年一些主要樞紐機場面臨的增長問題預計將得到解決。為了滿足強勁的需求,航空公司正在根據機場、邊境管制、地勤人員和空中導航服務提供商公布的運力來規劃時間表。在接下來的幾個月里,航空業的所有參與者都需要立即行動,完成旅客所願。”

蓄勢待發

協作、充足的人員調度和準確的信息共享對於最大程度地減少運營中斷及其對旅客的影響都必不可少。關鍵是確保已公布和計劃的運力可用。

“為迎接北半球夏季旅遊旺季,我們做了大量工作。成功將有賴於供應鏈中所有參與者的準備狀況。如果每個參與者都能信守承諾,兌現聲明的內容,就不應該在最後一刻要求減少旅客預訂的行程規模。”卡倫先生強調。

人員波動,尤其是法國,令人擔憂。Eurocontrol關於今年早些時候法國罷工影響的數據顯示,取消訂單的數量可能會激增超過三分之一。

“我們需要密切關注歐洲,今年早些時候罷工行動在歐洲造成了嚴重破壞。政府應制定有效的應急計劃,以便提供空中交通管制等基本服務的人員保持最低服務水平,且不要幹擾旅客來之不易的假期或危及旅行和旅遊部門人員的生計。”卡倫先生指出。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