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航班量已恢復至疫前同期的96%左右

2023年05月17日

中國民航局於5月16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民航局航空安全辦公室副主任李勇表示,近期,民航運輸市場恢復勢頭良好。當前航班量已恢復至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96%左右。在行業恢復期,民航局高度重視航空安全,主要開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做好動態安全評估和精準化調控,確保航班量增長速度與行業綜合保障能力相匹配。

按照“循序漸進、穩中求進”的總體要求和“安全第一、市場主導、保障先行”的指導原則,民航局2022年12月以來分別下發4份行業文件,要求行業基於安全保障能力組織生産運行,綜合評估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和空防領域的安全保障能力,設置階段恢復上限,分階段指導航空公司根據自身保障能力科學安排運力投入,穩步恢復航班。同時,持續做好市場運行情況和安全態勢的動態監控,優化分類調控,對綜合保障能力不足的航空公司、機場及時進行航班運行總量調整,確保安全裕度。後續,在持續做好安全有序恢復行業生産時,將更加重視兼顧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同時繼續做好形勢研判,採取有效措施確保航班量與安全運行保障能力有效匹配。

二是,開展行業重大安全隱患治理,推動解決重點問題。嚴格落實安全生産十五條硬措施,全面壓實安全生産四個責任,發布《民航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2023行動工作方案》,聚焦涉及重大安全隱患的從業人員不安全行為、設施設備不安全狀態及管理缺陷。深入開展專項行動,持續推動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努力從根本上消除隱患、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切實提升堵塞漏洞、防範事故的能力。

三是,研究部署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加強宣傳教育,增強全員風險意識。根據近日國務院安委會發布的全國“安全生産月”方案,民航局已制定2023年全國民航“安全生産月”活動方案,組織行業緊緊圍繞“人人講安全、個個會應急”這一主題,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多種形式開展安全宣傳教育活動,並結合正在開展的重大安全隱患專項整治,引導行業廣大安全從業人員持續樹牢安全紅線意識、底線思維,落實安全生産責任,切實提高風險隱患排查整改質量,提升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強烈意願和能力水平,增強全員安全意識和風險防範能力。

民航局將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思想,統籌好發展與安全,確保行業安全、健康、平穩運行。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