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善用曼谷連接歐澳中東

2023年03月29日

嘉賓主持剪綵儀式後祝酒,預祝航線取得成功。

澳航昨開通廊曼線

澳門航空昨為澳門——曼谷廊曼航線開通舉行首航儀式。澳門民航局副局長潘華健表示,希望藉澳門和曼谷的空中橋樑,讓澳門善用曼谷地理位置的優勢,連接澳門與歐洲、中東和澳洲等地區,讓澳門居民或遠程旅客可憑藉這個東南亞中心點來往澳門,造福澳門航空運輸市場。

五月增至每天一班

儀式昨日上午九時半假澳門國際機場舉行。中聯辦經濟部部長代表、處長李偉,澳門旅遊局長文綺華,澳門民航局副局長潘華健,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市場部總監方曉健,中航(澳門)航空有限公司總經理王金柱及澳航副總經理廖寒西主持剪綵儀式。

廖寒西表示,澳門航空澳門——廊曼航線開通後,每周二、四往返澳門與曼谷廊曼機場之間,五月十五日開始增至每天一班。廊曼航線的開通是澳航在國際市場的又一重要佈局,也是澳航積極支持澳門特區政府打造“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具體舉措。作為澳門特區基地航司,澳門航空植根澳門、聯通海內外,積極支持配合澳門旅遊商貿發展,不斷豐富澳門世界旅遊休閒中心內涵,加強開拓國際旅客市場,繼續促進澳門與海內外各業界的合作。

泰國一直是熱點旅遊國之一,曼谷市是泰國首都和重要港口城市,是全國政治、經濟、文化、教育、交通運輸的中心,相信該航線開通,將促進澳泰兩地經貿、旅遊、文化等各方面交流實現更大發展。

一市兩場國際航點

潘華健致辭表示,疫前,澳門與東南亞國家之間在經濟和文化交流一直保持頻繁往來。自澳門放寬通關條件後,曼谷航點是其中一條最早復航的航線,航班量不斷增加。此次澳門航空曼谷廊曼首航是繼北京和上海外,發展“一市兩場”的第一個國際航點。曼谷廊曼航線的開通,將為旅客提供更多中轉樞紐機場的選擇,便利旅客出行需求。

曼谷是泰國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也是亞洲地區最重要的航空樞紐之一,當地兩個機場擁有超過一百家航空公司在經營航班,網絡覆蓋全球各大洲。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