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未來潛力巨大 航空業探索越趨積極

2023年01月17日

元宇宙的潛力要全面發揮雖還需時日,但鑒于其未來的經濟影響力巨大,航空業在此領域的探索與開發已越來越積極。

元宇宙作為讓人們可運用個人及物品的數字化身來感受身臨其境的虛擬現實體驗科技,近期特別因2023國際消費類電子産品展覽會(CES)的原因成了越來越熱的話題。國際航空電訊集團(SITA)也于其最新發布的大趨勢報告中指出,至2030年,元宇宙運營將在全球主要機場變得普遍,並在其優化流程、避免幹擾和促進智能機場加強直觀和沉浸式的管理方面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專家介紹,要全面發揮元宇宙的潛力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已有走在尖端的航空公司和機場開始探索各種機遇與實踐方法。

比如,運營班加羅爾坎佩戈達國際機場(BLR)的班加羅爾國際機場公司已在元宇宙建立了第二航站樓的“分身”。其近期宣布與亞馬遜雲計算服務(AWS)和Polygon公司合作推出了元宇宙機場一期,讓人們可以在全新啟用的第二航站樓進行身臨其境的3D虛擬體驗。據了解,這是班加羅爾國際機場公司首次涉足Web3和非同質化通證(NFT)領域,旨在以獨特的沉浸式虛擬體驗吸引遊客。其還計劃圍繞BLR元宇宙機場開展多項舉措,以在未來幾年提升其與全球受衆互動的方式,增強其業務影響力。

卡塔爾航空公司也于其網站推出了新穎的QVerse虛擬現實(VR)體驗,讓網站的用戶可以使用個人電子設備,在哈馬德國際機場的高級值機區以及飛機的客艙內部進行虛擬遊覽和導航。其也是全球首家引入MetaHuman客艙機組人員,為消費者提供數字交互式客戶體驗的國際航空公司。

與此同時,仁川國際機場公司在不久前參加2023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 2023)時也展示了其首座宇宙機場的開發進程。該虛擬機場設于Roblox全球元宇宙平台,旨在幫助乘客規劃旅程,並充分了解仁川機場的智能值機流程(包括自助值機、自助行李托運、機場外值機和OneID智能通行證等),以更有效地辦理登機手續。

專家表示,元宇宙雖還有平台、政策和法規等許多問題待探索和解決,但隨著航空業鑒于其未來的經濟影響力巨大而對元宇宙的探索越來越積極,航空元宇宙領域的演變也愈加值得關注。(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