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需求積壓釋放 2023國際遊客探索四大新體驗

2023年01月16日

隨著旅遊市場的積壓需求持續釋放,國際遊客也越來越勇于探索新鮮的旅遊目的地、旅遊形式和深度體驗。非洲、獨自旅遊、個性化旅遊和再生旅遊是2023年的重要國際旅遊趨勢。

海外探險旅遊公司(Overseas Adventure Travel, O.A.T.)的數據顯示,2023年國際旅遊有四大趨勢。首先,非洲變得熱門。相對于2022年遊客主要流向歐洲的趨勢,今年遊客對非洲更感興趣,且博茨瓦納、摩洛哥和埃及尤其受到歡迎。許多一直向往到訪非洲的遊客,已鎖定2023年來實現夢想。

其次,獨自旅遊趨勢上升。其中,50歲以上女性獨自到世界各地旅遊的趨勢尤為明顯。O.A.T.數據中,2023年的單人遊客數量較2019年增加了24%,佔總體遊客六成以上,且其中多數為女性遊客。這主要是因為獨自旅遊靈活度高、自主性強,遊客可以依照最符合自身人生目標和興趣的方式來設計行程和出遊方式。

再次是個性化旅遊。遊客雖喜歡享受專家帶領小團隊的好處,但對于非一刀切的體驗如今也更有追求。2023年旅遊市場上對于根據個人喜好來定制旅遊的需求將持續加大。比如,很多人就喜歡在團體行程開始之前就先到達目的地,以提前適應目的地的環境;也有很多人喜歡延後離開目的地、在行程中順便到訪其他熱門城市,或是把不同行程組合到一起。

最後是再生旅遊。全球消費者對于“旅遊”應為目的地帶來好處而非損害的意識已漸趨強烈。因此,旅遊行業需加強往再生旅遊的方向努力,在改善目的地經濟及保護當地文化和生物多樣性、讓當地人受益的同時,也為遊客提供真實的體驗。

O.A.T.首席執行官Brian FitzGerald表示,當前遊客對于遠赴遙遠異地深度探險的體驗正表現出高度的興趣,且很多人都願意獨自出遊。遊客真心想要和其他文化背景的人建立關係和進行互動,並想辦法為所到訪的社區做出回饋。(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