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旅業 多國喜迎中國客

2023年01月12日

【中新社北京十一日電】中國一直是全球最主要的出境旅遊消費國之一,在中國重啟出境遊的同時,多國也熱切期盼中國遊客的到來。

近日,泰國副總理兼衛生部長阿努廷到機場接機,歡迎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後首批前往泰國的中國旅客。泰國民航局透露,今年第一季,將有約三百三十八個來自中國的航班飛抵素萬那普機場。

泰國旅遊局表示,中國遊客回流將進一步提振泰旅遊業,預計今年第一季度赴泰中國遊客將達到三十萬人次,全年接待中國遊客將達到五百萬人次。

柬埔寨首相洪森歡迎和期待中國遊客來訪。他稱,對中國而言,柬埔寨一直是一個“有吸引力的旅遊目的地”。今年柬埔寨有望接待二百萬人次的中國遊客,這將帶動柬埔寨經濟快速恢復。

馬來西亞方面日前預計,今年將接待中國遊客一百五十萬至二百萬人次。新加坡相關業者則估計,中國遊客的回流將會給新加坡全年帶來額外的二十億新加坡元的收入。

除上述國家外,還有一些國家對中國遊客發出“隔空”在線邀約。法國大使館,泰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丹麥等國家的旅遊局紛紛發帖,歡迎中國遊客到訪。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