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航司收入與成本的變化將影響航空業復甦的步伐

2023年01月12日

據Skift消息,2022年航空旅客人數達到了疫情以來的最高水平。這對航空公司來說是個“喜憂參半”,一方面由于航司無法盡快恢復航班,推高了票價,從而增加了航司收入,另一方面,航司運輸成本激增。2023年,航空業必須應對和解決這兩大因素——收入和成本,這將決定行業復甦的步伐。

全球大多數地區對航旅的需求量都非常火爆,各大航司已設法增加收入,其中,與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美航增長13%,達美航空增長11%,漢莎集團保持持平,這些航空公司的運力都低于或明顯低于三年前。機票價格高,貨運收入增加,同時輔助收入流也在增長。

收入繁榮也存在風險,最大的一個影響因素是全球經濟衰退的前景,達美航空首席執行官埃德巴斯蒂安甚至稱旅行對經濟前景是“反周期的”。

航空業目前的定價可能不僅僅源于旺盛的需求,這顯然只是一個主要驅動因素,但同樣重要的是供應受限。由于人員、飛機和財産的短缺,航司無法滿足航旅需求的突然激增。不僅僅是航司,航空生態係統的其他部分也面臨著類似的困境,從飛機制造商到機場和空中交通管制組織。

理論上,更高的票價可以彌補更高的成本,但終有一天旅客將不再願意支付更多費用,這將為更靈活、成本更低的領域創造機會,使其可以擴大現有規模。許多航司表示,有信心恢復到疫情前水平,無論是通過新飛機還是技術升級,將幫助其應對成本壓力。此外,目前航空旅行者尚未表現出對以更高票價購買機票的猶豫,航司對其他領域的投資,都正在帶來新的收入。

 

新聞來源 :民航資源網

本文轉載自民航資源網,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