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地對中國旅客設限 港澳成春節出境遊首選

2023年01月10日

自宣布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全球至少14個地方,收緊了來自中國內地旅客的入境防疫措施。面對全球多地對中國旅客設限,旅行社業者認為,香港和澳門將成為農歷春節乃至短期內的出境遊首選目的地。

北京旅行社業者表示,雖然近期海外目的地有望迎接首批回歸的中國遊客,尤其是在放開後首個可以出國旅遊的農歷春節,不過,目的地的友善與歡迎程度,將成為中國消費者出行的考量。因此,雖然中國旅客熱烈期待出遊,但是還是會避開強制核檢的成本和壓力,並根據目的地航班頻次恢復狀況,決定選擇一些比較穩妥的出境遊目的地,如香港和澳門。而自1月8日起,內地香港恢復首階段通關、赴港旅遊簽注恢復辦理、香港國際機場恢復轉機/過境進入內地的服務,以及內地澳門雙向免核酸政策正式實施,這些都將利好港澳旅遊復甦。

近期攜程平台上,香港已經成為搜索量增長最快的目的地之一,搜索熱度周環比超60%。記者也從春秋旅遊了解到,中國香港受關注的程度,因為“優化內地與港澳人員往來措施”而提升。香港旅遊發展局(HKTB)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HKTB已經逐步加強在內地及各地的宣傳推廣工作。香港與內地逐步有序全面通關,兩地旅遊重新互通,對旅遊業界及相關行業是關鍵一步。香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今年重點是要再次連接與內地以及世界各地在疫情前已經建立好的機制,追求文化、體育的實體合作交流活動。

廣之旅總裁趙文志表示,內地澳門雙向免核酸政策實施意味著赴澳門旅遊出入境政策已恢復到2019年的狀態,這將對寒假、春節期間的澳門旅遊市場帶來重大利好,澳門團隊遊也將在近期有望正式回歸。此外,內地香港時隔三年多恢復通關將進一步喚醒遊客們的香港遊記憶,香港遊將被納入到春節出遊“可選項”。同樣的,多名廣東旅行社業者說,預計最先“活”起來的旅遊目的地將是香港和澳門,因為港澳遊路途短、費用低、性價比更高,又不用面對政策變化,往返出行風險較低。不過也有業者擔憂,香港和內地通關後會將配額優先給商務和公務人員,持旅遊簽注的人將較難搶名額,令返程計劃不可控,不一定能像過去一樣當天往返。

內地往返香港航班逐步恢復 國泰目標三月增至每周200班

航班方面,隨著交通便利性提升,往返香港的機票價格有望回歸正常,進而吸引更多消費者前往香港和鄰近的澳門。春秋航空將于1月14日調整上海浦東至香港的航班至每天一班。國泰航空也將自1月8日起,增加北京往返香港的客運航班至每周10班,並將上海往返香港的客運航班增至每日3班。同時,提供每周5班往來廣州與香港的雙向載客服務。另外,國泰航空香港至廈門的客運航班將于1月14日起,增至每周4班。往來成都與香港的航班則將增至每周6班。國泰航空強調,目標是在2023年3月底前將往來香港和內地航班數目增至每周超過200班。(張廣文/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