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形勢不同以往 旅遊業應思考新發展方案

2023年01月04日

近期舉行的一場智庫會議顯示,旅遊行業在形勢不同以往的後疫情時代應重新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式,並在人才、商務模式、科技、目的地社區等各方面都思考新方案。

據WiT、Phocuswright和Phocuswire聯合舉辦的全球旅遊科技智庫會議顯示,全球旅遊市場雖開始復甦,但形勢並不比以往,因此旅遊行業不能再仰賴舊規,而應加強行業整體韌性,並以盡責和尊重的態度尋求發展。

該會議的總結報告指出,在吸引和提升人才方面,旅遊行業應通過促進人才的流動性來提供更多讓人才發揮潛力的機會,並調整員工津貼和福利,加強員工工作的靈活性、身心健康和可長期工作的環境,同時也要讓員工感受到自身在所處崗位及其于整個産業中所發揮的價值。

新商務模式方面,旅遊行業首先應認識到當前所存在的問題。比如,酒店業的商業模式自上世紀50年代以來幾乎完全沒有變化,然而客人的行為卻在科技的發展和遊客年輕化的驅使之下迅速改變。因此,業者應從客戶的角度思考産品開發方式,像是把商務與休閑相結合、生活即服務、進行自動化等,同時也應重塑住宿行業的價值鏈,並與創業公司交流,探索新的解決方案。

科技方面,由于科技多被視為降低成本的手段,而非改善客戶體驗工具,需求趨勢數據又不不見得易于獲取,因此旅遊行業應建立全球性的非集中式開放旅遊商務平台,讓供應商可通過互聯網在全球範圍內向世界各地的買家銷售旅遊産品和服務,並以透明和可信的方式在供應商同意的情況下公開供應方數據內容和需求趨勢數據,及為交易及退款提供低成本的跨境支付和結算流程。

在目的地社區福祉方面,旅遊局、政府、科技機構和大型在線旅行社應聯合制定整體戰略,以培訓中小企業並增強其數字化能力,並讓業者可以自行在當地社區開展教育和整合性活動及加強宣導,同時還應開發開放的網絡平台,讓提供靈活、定制化産品和服務來滿足異質化、個性化需求的供應商也可加入。(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