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多項因素影響商旅 在線工具需加強優化

2022年12月15日

近期一項商旅管理行業調查顯示,2023年商旅管理經理最為重視在線預訂工具的優化、員工關注義務和預算控制;面臨的最大挑戰則是可持續發展措施的落實。本次調查的排名結果凸顯了後疫情時代多種因素對商務旅遊造成的持久影響。

據旅遊管理協會(Institute of travel Management)對採購成員的年度趨勢調查顯示,2023年商務旅遊管理者的工作重點與一年前相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而這反映到了後疫情時代供應鏈、服務執行以及生活成本危機對商務旅遊持續造成的影響。本次旅遊管理協會趨勢年度調查于2022年11月底在為期兩周的時間內進行,主要聚焦未來12個月商旅計劃趨勢和挑戰,調查對象包括全球約100名企業商旅採購、商旅管理經理和商旅部門負責人。

在2023年商旅採購工作重點排名當中,在線預訂工具的優化排名第一(2022年排名第五),預算控制排名第三(去年排名第六)。員工關注義務和風險管理排名第二、可持續發展措施的實踐排名第四,與去年持平。

商旅採購經理在2023年于旅遊管理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推動可持續發展措施,其次是商旅者的安全和商旅者信心。

商旅經理對在線預訂工具滿意度水平的進一步調查顯示,40%的採購經理認為,其所用的工具還不足以支持他們執行最重要的工作任務,特別是在銷售點提供員工關照義務信息、無縫融合的航空和鐵路政策、航空與鐵路集成顯示、行程預訂更改和取消的處理以及支持商旅者健康政策的能力等方面。大多數買家(75%)也對其在線預訂工具于銷售點納入碳預算和碳排放的能力感到不滿。

自商務旅遊市場開始復甦以來,63%的受訪者表示其所扮演的商旅管理角色或所在的商旅管理部門于公司內部的評價有所提升(2022年為58%)。

旅遊管理協會首席執行官Scott Davies表示,其年度採購工作重點調查結果可作為商務旅遊主導趨勢及商旅經理未來一年所面臨的挑戰之重要晴雨表,而今年的調查結果尤其凸顯了新冠疫情之後商旅行業復甦的復雜性,以及全球通貨膨脹和生活成本危機所引發的完美風暴。

商旅行業雖在將供應商可持續性措施納入商旅計劃方面取得了進展,但要真正執行這些舉措並影響商旅行為,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也是為什麽在線預訂工具必須進一步改良,以在商旅者服務以及協助商旅預訂者以盡責的態度進行産品選擇等方面發揮關鍵作用。(鍾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