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民航局續助澳發展民航業

2022年12月13日

丁 明

支持航線暢通  穩定貨運能力

 國家民航局續助澳發展民航業

【本報駐北京記者鐵怡十二日電】中國民用航空局港澳台辦公室主任丁明,日前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未來,民航局將繼續加大民航惠澳力度,助力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建設取得實質性進展,滿足區域民航高質量發展需求。

丁明在接受中國民航報採訪時指出,疫情發生以來,民航局始終高度關心和支持港澳民航發展,及時提供和分享中國民航防疫技術指南,積極支持港澳至內地航線暢通,穩定和提升貨運能力;聯合財政部對港澳航空運輸企業一視同仁,給予資金支持,助力港澳民航業疫情防控和民航業穩定發展。

談到內地跟澳門民航合作的情況,他說自己在澳工作了五年多,一九九五年工作時正好趕上澳門機場十二月八號啟用,當時是國家副主席榮毅仁飛臨澳門。那時澳門人對澳門機場的建成使用歡欣鼓舞,等於圓了藍天夢。以前澳門人出行非常不方便,一是到香港,一是到內地乘飛機,自從澳門有了機場後,他們就可以在家門口乘飛機,連接世界就靠藍天了。

另外,澳門民航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一直是在民航局支持下成長發展的。澳門機場的修建,澳門航空公司的組建,包括後續的運營、空管的支持,都離不開內地的幫助和協作。隨著整個大灣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不斷推進,澳門作為大灣區四個引擎城市的核心引擎城市作用會越來越明顯。澳門民航業也會按照適度多元經營,發展會更強更好。

澳航空業前景廣闊

丁明表示,澳門除了發展運輸航空外,在通用航空發展方面也是進行了一些有益的嘗試,每年也有一些公務機展覽。一是推銷公務機商品;第二是各個公務機的公司之間加深交流合作,分享經營發展的理念;第三,澳門擁有“一國兩制”優勢,是免稅區,所以進出很方便,再加上有珠三角,祖國內地這麼大的腹地,澳門的通用航空發展應當說前景廣闊、市場龐大。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