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機票預訂激增八倍半

2022年12月13日

據中新社北京十二日電:中國官方七日發佈進一步優化疫情防控的十條措施以來,民眾出行需求持續提升,據平台機構預計,二○二三年中國民航春運有望迎來近三年的首個高峰。

在線旅遊平台“去哪兒”十二日披露的數據顯示,七日以來,春運期間(二○二三年一月七日至廿一日)機票預訂量大幅增長,環比一周前增長近八點五倍,春運火車票預約量也明顯增長。從機票熱門目的地看,前十位為哈爾濱、三亞、成都、海口、上海、長春、深圳、瀋陽、北京、昆明。

隨著預訂量增加,機票平均支付價格也持續走高。“去哪兒”平台預計,一周後春運機票價格會穩定在較高的水平。目前,春運期間從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飛往三亞、昆明等旅遊城市的經濟艙機票,已接近全價。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副院長郭樂春指出,近期春運機票預訂量增長,反映出民眾回家過年的潛在需求,但由於需求端仍有部分人對出行較為謹慎,全部需求或無法完全被釋放。

從供給側看,目前,計劃內航班數量是疫情前的九成,疫情防控措施優化後,航司、機場恢復運力也需要一段時間,預計二○二三年春運機票預訂量將達近三年峰值,接近疫情前的八成。

“新十條”發佈以來,中國民航市場進入高速復甦快車道,每日維持百分之五的增長。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重慶、杭州等重要民航機場航班取消率降低,有效航班座位供給不斷增加,十一日離港旅客量已達“十一”假期後的高峰。

 

新聞來源 :澳門日報

本文轉載自澳門日報,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