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TA:航空業將于2023年恢復盈利

2022年12月12日

綜合外媒報道,盡管航空業仍面臨較多困難,但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對全球航空業前景保持樂觀。國際航協近日發布預測數據稱,全球航空業將于2023年恢復盈利,利潤和收入預計分別達到47億美元和7790億美元。

國際航協理事長威利·沃爾什先生(Willie Walsh)表示,雖然整體經濟環境依然充滿不確定性,但市場也發出了許多積極信號,例如油價增速放緩,旅客需求持續增長。

IATA預計,到2024年,旅客人數將恢復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2024年將有約52億人搭乘飛機。此外,IATA同時提高了對全球航空業2022年的預期,預測今年航空公司的淨虧損將達到69億美元,較IATA 6月份預測的97億美元虧損有所收窄。2022全年的旅客需求將達到疫情之前70.6%的水平。

威利·沃爾什先生進一步指出,要使全球航空業建立穩固的財務基礎,還有更多的領域需要覆蓋。航空公司管理層的工作仍將充滿挑戰,但好消息是航空公司已經在其商業模式中建立了靈活性,能夠應對影響需求的經濟加速和減速。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