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執行委員會召開臨時會議 討論新防疫措施下的預案準備

2022年12月09日

就國務院日前發佈“新十條”優化防疫措施以及澳門衛生局昨(8)日宣佈優化外地來澳的檢疫措施,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於2022年12月9日上午十時召開執行委員會臨時會議,執行委員會主席鄧軍博士、執行董事朱丹寧先生、簡焯坤先生、李時泰先生在會議上討論新措施推行下公司各工作範疇上的要務和緊貼政策發展的預案準備。鄧主席在主持會議時分享新聞報導多個內地機票預訂平台上來往內地和澳門的機票預訂量均有較大增幅,另外近20個省市此前已調整防控措施,目的地旅遊預訂恢復顯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於昨(8)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宣佈最新出入境措施:其中珠海以外的內地其他地區登機或登船來澳須持核檢 48小時,全面取消入境澳門後的核檢或抗原要求。新措施相信會推動澳門旅遊市場恢復,鄧主席要求各單位嚴格跟進、配合特區政府衛生局落實有關新措施,做好聖誕節假期和元旦新年假期間的機場安全、安保、營運及服務工作,機場營運部及各營運商、服務商要以新的精神面貌迎送旅客;各崗位人員的防疫措施必須到位,同時加強宣傳指導,盡量避免病毒傳播途徑;做好新形勢下的業務發展工作,加強對客、貨市場和商業推廣工作的領導,制定新的業務發展計劃,提升競爭力、創新力;擇日召開防疫應變小組擴大會議調整落實措施,跟進新形勢,開展新業務。

執行董事朱丹寧先生表示機場營運部昨天起根據當局的新措施作準備及配合有關單位執行取消落地核檢安排等細節性工作,市場部亦著手組織航司有關航線增班、恢復等工作,配合政府新指引落實措施,確保機場安全順暢營運,為市場逐步恢復做好準備。

執行董事簡焯坤先生指出機場的防控措施持續因應政府相關指引及實際情況作調整,隨著當局循序漸進調整政策要求,可預見本澳病症數量會因措施調整而快速上升,將繼續鼓勵員工接種疫苗加強針,亦提醒員工做好個人健康管理,配合政府密切跟進措施落實,並重新檢視人員調配方案和有關措施,維持機場社群的日常運作。

執行董事李時泰先生考慮新措施推行後本澳將迎來感染潮,現階段較關注機場服務商前線工作人員人手配置問題,已提醒有關部門密切跟進有關事宜並根據政府要求做好管控措施,確保機場安全保障服務不受影響,亦建議加強員工健康管理意識,保障自身健康安全。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