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rostan Cargo已提交貨機引擎故障的事故書面資料

2022年11月25日

民航局於11月24日下午收到Aerostan Cargo提交的貨機引擎故障導致航機折返的事故書面資料。

事故發生於11月23日下午13:16時,Aerostan Cargo的一個貨運航班於澳門國際機場爬升後不久,駕駛艙的儀表顯示二號引擎著火,機長按操作程序進行排故,關閉二號引擎和在空中放油讓航機達到安全著陸的重量,並向澳門國際機場發出緊急訊號要求折返。澳門國際機場接獲通知後於13:46時啟動緊急行動中心應對事件,航機於13:59時安全著陸澳門機場跑道,現場戒備的機場消防按機長要求迅速向引擎滅火,航機隨後被牽引至停機坪。事件沒有造成機組人員受傷。緊急行動中心在確認航機沒有其他安全隱患後於14:44時解除戒備狀態,機場運作回復正常。

該航班原定由澳門前往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航班編號BSC4053,機型為波音747-200F。

民航局於11月24日下午收到Aerostan Cargo填報的事故書面資料,該航企亦提交了根據運行手冊完成的技術評估,並通告對二號引擎扇葉採取了安全措施,以及確認航機可以在3部引擎正常運作下空機調度。同時,吉爾吉斯斯坦民航當局亦向(澳門)民航局發出了書面通知,允許該貨機不運載貨物回程。經評估上述情況已可確保航機的安全飛行,以及考慮到澳門的防疫措施較難讓外地航企於短時間內安排技術人員和進口零件在澳進行維修,民航局批准Aerostan Cargo的涉事貨機於今天晚上離開澳門國際機場,以便航機可盡快離境進行維修。

 

新聞來源:澳門民航局

       本文轉載自澳門民航局,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