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環境影響力重于疫情 調查預測2023商旅持續復甦

2022年11月23日

全球商務旅遊協會(GBTA)的最新調查顯示,新冠疫情對于商旅出行的影響力正在消退。經濟環境明年可能成為限制商務旅遊市場發展的重要因素。而當前全球商務旅遊市場雖仍未恢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但2023年市場預計會出現反彈。

據GBTA 2022年10月的商務旅遊復甦報告基于全球GBTA成員、旅遊買家和供應商的調查結果顯示,當前有78%的商旅經理預計,其公司在新的一年商旅量將加大。該研究報告發現,目前全球的國內商務旅遊市場已達疫情開始前63%的水平,國際旅遊市場已達疫情前50%的水平。

該報告顯示,新冠疫情對于商旅出行的影響力正在消退。多數旅遊供應商如今都已開始把經濟環境列為明年可能限制商務旅遊市場發展的重要因素。不過,還是有75%的商旅買家表示,其並未有因經濟原因而對商旅行程進行限制的打算。

此外,多數受訪者表示,其公司正採用混合型或完全遠程的工作模式,而有72%的受訪者表示,其公司員工出差的次數並不會因遠程工作模式而有所改變,有14%的受訪者則認為,遠程工作模式反倒會使員工的出差頻率有所增加。 與此同時,許多商旅經理也指出,將工作與休閑度假相結合的“休閑商旅”行程需求有所增加,顯示混合型工作模式和遠程工作模式可能會刺激到更多的旅遊需求。許多受訪者表示,其公司允許員工在保持遠程工作模式的同時,長期在外地(甚至國外)旅居工作。 有27%的受訪者表示,其公司可以報銷遠程工作費用,而42%的受訪者表示其公司不提供遠程工作報銷。

國際旅遊方面,有74%的受訪者表示其公司允許員工踏上非必要的國際旅遊行程。GBTA首席執行官Suzanne Neufang表示,國際商務旅遊産業已正在往疫情前價值1.4萬億美元恢復的方向取得進展。但了解全球商務旅遊復甦的背景也很重要;她指出,亞洲國家仍正一步步重新開放邊境,而全球範圍的國際商務旅遊總體上直至今年早些時候才剛開始回升,美國也是自6月以來才解除旅遊限制。

此次最新調查顯示,經濟因素對于商務旅遊的影響力已重于新冠疫情。不過,2023年商務旅遊産業仍釋放出了積極的信號,顯示商務旅遊市場仍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持續復甦。(鐘韻/ 採訪報道)

 

新聞來源 :TTG China

本文轉載自TTG China,文章觀點不代表本站立場




IMCA
MIA微信服務號
IMCA
MIA微信訂閱號